福特将电动汽车业务命名Model E,曾让马斯克求之不得

福特周三宣布了一项重大重组,称将创建两项汽车业务,一个专注于传统内燃机车,另一个专注于迅速发展的电动汽车业务。

福特为电动汽车业务选择的新名字是福特Model e,这个名字曾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垂涎三尺”,但求之不得。

在大约10年前,福特曾威胁将马斯克告上法庭,以阻止他将一款新车型命名为Model E。

在特斯拉推出Model S和Model X后,马斯克曾计划将该公司的第三款主力车型命名为Model E,这样三款车型的名字连起来就是“SEX”。

但这最终未能实现。马斯克在2014年的一次采访中回忆道:“一位朋友在一次宴会上问我,‘你们打算给第三代汽车取什么名字?’我们有S和X,所以我们可能把它命名为E。”

但福特后来致电马斯克,威胁说如果特斯拉使用Model E商标,就会提起诉讼。

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特斯拉和福特在2010年就签订了一份合同,禁止特斯拉使用Model E的名称,两家公司最后友好地解决了这场争端。

不止针对特斯拉,福特还曾多次提起诉讼,阻止其他公司使用Model E的名称,理由是这个名字与福特经典的T型车(Model T)太相似。福特在历史上曾推出包括Model A、 B、C、F、K在内的车型,但从未使用过Model E。2000年,福特曾起诉一家汽车租赁初创公司,因为这家公司的名字是Model E。

2016年,特斯拉推出了其第三代电动汽车,名字是Model 3,后来又推出了Model Y SUV。【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特因芯片短缺再次削减皮卡和SUV生产
福特将电动汽车业务命名Model E,曾让马斯克求之不得
福特CEO否认有意分拆电动汽车业务
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