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两三天就发病,钟南山:密接概念已不适用

新冠变异株牵动人心,“德尔塔”病毒现已扩散到92个国家,正在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要病毒变种。

钟南山院士25日表示,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现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4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钟南山院士还对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的特点作了比较生动详细的描述,他表示:一旦感染了德尔塔病毒,它在身体里的潜伏期比较短,两三天就会发病。

此外据WHO表示,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可能“更致命,因为它以更有效的方式在人类之间传播,最终会找到那些脆弱的人,让他们患上严重疾病,需要住院,甚至死亡”。

面对气势汹汹的新冠变异株,加快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迫在眉睫。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我国超6.3亿人接种新冠疫苗,中国全人群疫苗接种率超过40%。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起,将不再集中组织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上海热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钟南山致华为感谢信,华为回应!
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两三天就发病,钟南山:密接概念已不适用
钟南山:对应“德尔塔”毒株,以前的“密切接触者”概念要改变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是最易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