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报率43% 12岁男孩有望成韩国巴菲特?青少年成韩国股市主力军

每天,首先浏览商业新闻对12岁的韩国男孩权哲男(Kwon Joon)来说是一种新的习惯,因为他梦想成为下一个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去年,他开始买股票,并获得了43%的丰厚回报。

去年4月,正当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开始从十年来的最大下跌中复苏时,权哲男纠缠着母亲,要求她用2500万韩元(合2.24万美元)的存款开设一个零售交易账户作为种子资金。

“我真的说服了我的父母,因为我相信专家(在电视上)说的这是一个十年一次的机会,”权哲男说。

“我的榜样是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他补充说。

“我希望把自己的投资保持10到20年,而不是专注于短期的日内交易,从长远角度看,希望能实现回报最大化。”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像权哲男这样的韩国新手投资者,用从礼物、交易迷你汽车玩具和运行自动贩卖机中获得的资金追求蓝筹股的“价值投资”,引领了散户投资的迅猛增长。

青少年甚至更年轻的散户投资者越来越多,占韩国股票交易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而2019年这一比例还不到50%。

随着股票市场吸引对教育体系不再抱有幻想的父母,这一趋势有所增长。

“我想知道,在这个时代,大学学位是否真的那么重要,”权哲男的母亲李恩珠(Lee Eun-Joo)说,她希望让权哲男接触商业,而不是学费,这激发了他的热情,后者被认为是在学术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不同的世界,成为‘独一无二’的人可能会更好,”李恩珠补充说,她担心即使是良好的教育也不能帮助她的儿子应对日益减少的工作机会。

韩国最亲散户的券商Kiwoom Securities的数据显示,在21.84万个未成年人股票经纪账户中,约有70%是在2020年1月或之后成立的。Kiwoom证券的市场份额超过五分之一。

去年,由于疫情,学校停课,权宜之计,他在市场调整期间拟定了一份买入愿望清单。

这些公司包括韩国最大的通讯应用运营商Kakao Corp.、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权哲男的成功也反映出韩国年轻人面临的就业挑战。到1月份,韩国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人失业,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糟糕水平,尽管韩国是发达国家组成的经合组织(OECD)中受教育程度最高的群体之一。

四分之三的人在高中毕业后继续上大学,而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这一平均比例为44.5%,但找到有回报的创造性工作并不容易。职业研究员Min Sook-Weon说:“没有足够的工作的给大学毕业生,所以很多人都早早地选择多元化的职业道路。”

权哲男明白这一点。

“与其去首尔国立大学这样的好学校,我更愿意成为一个大投资者,”他说。“我也希望做很多慈善工作。”【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FX168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回报率43% 12岁男孩有望成韩国巴菲特?青少年成韩国股市主力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