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是游戏和大片,实际上,旅游和房地产也会推动VR发展

【IT时代网锐观察】2016年的CES展会已经落幕,在这场全球的科技盛宴上,虚拟现实技术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奥克卢斯(Oculus)、索尼、三星、HTC等老牌国际巨头都推出了自己的VR“明星产品”,其中不少产品都将在年内上映。这些虚拟现实设备在进入市场后,将给用户带来崭新的3D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逼真体验。

今年的CES展会上,虚拟现实技术已不仅仅局限在游戏领域了,包括旅游、房地产领域的应用也被开发出来。通过VR设备,用户能够进入虚拟世界中游览博物馆、探索主题公园、爬上雪山之巅,甚至来到外太空在火星上游荡。同时,房地产产商也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展示3D数字样板中,用户不仅可以自由在空间游走,还可进行替换家具、材质、颜色等自主操作和体验,实现顾客现场家居DIY的梦想,让用户所见即为所得。

虽然这种场景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对于即将占领2016年的虚拟现实产品,这些内容绝对是前期不可或缺的。相比VR游戏,VR旅游与VR房地产需要的操作更少,受众更广,内容制作也相对简单。无论产商还是用户在前期都更适合以这种方式来适应这种新兴的技术。因此,在2016年,VR旅游与VR房地产或许能抢先在虚拟现实领域迈出关键的一步。

沉浸式旅游的兴起?

Destination BC是最早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企业之一。借助Oculus Rift技术,他们制作了首个虚拟现实视频——The Wild Within VR Experience。他们也在其YouTube频道上提供了该视频的2D预览版。

Destination BC的CEO玛莎·瓦尔登(Marsha Walden)对这种方式十分看好,她认为虚拟现实技术很适合用于旅游营销,它将让客户和媒体合作伙伴能够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而独特的方式体验旅游的目的地,从而吸引新的旅客来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进行亲身的探索体验。

NASA也同样看好虚拟现实技术,由NASA、数字新闻媒体Fusion和MIT空间系统实验室的合作项目Mars 2030 Experience将在明年三月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西南偏南音乐节上初次露面。这个项目可以让用户不必真正踏足的情况下探索地球其它各个不同地方和更广阔宇宙,让人类第一次实现“外星旅游”。

当然,国内的产商也开始投入到这种虚拟现实漫步式旅游的研究中去。莆田市鞋业协会会长单位双驰企业通过自家的智能鞋孵化平台推出了室内漫步鞋,就是希望让用户穿上这双鞋后能够在虚拟现实世界中漫步。这双室内漫步鞋采用TPU一次注塑成型技术,相比普通的鞋子具备高强度,高耐磨,耐老化等优势。同时,它还在功能上通过与3D虚拟现实眼镜完美结合,采用最优的瞳距调节方案,场景写实再现,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踏上全世界旅游的体验。

到目前为止,虽然这些场景都还没有真正走进平常人的生活中,还更像是概念性的内容。但在未来的一两年中,随着VR设备的进一步完善,沉浸式旅游的方式有望给真实的地方创造非常逼真的版本。如果虚拟旅行体验能够做到非常逼真,那么旅客就更有可能将钱花在别的地方上:诸如温泉水疗中心、高级餐厅、奢华的酒店的地方的体验,而不是博物馆、动物园的门票上,而这些将改变未来人们旅游的方式。

房地产营销的变革者?

试水虚拟现实的可不只是旅游业,数个其它的行业也在探索该新技术。房地产行业正在探索利用像Oculus Rift这样的科技来进行房地产营销。未来,寻找新居可能会变得容易得多,因为人们在租、买房子的时候可以进行虚拟看房,甚至能够体验像打开壁橱门这样的交互特性。

3D数字样板间展示

尤其是购买房子时的3D数字样板间展示,用户不仅可以自由在空间游走,还可进行替换家具、材质、颜色等自主操作和体验,实现顾客现场家居DIY的梦想,让用户所见即为所得。

更重要的是传统实体样板间不仅造价昂贵,而且重复使用率低,空间的限制与多元化的户型也大大的限制了样板间的展示,而这对于午时科技,对于他们所推出的3D数字样板间服务,都将不再是问题,可谓是一举数得。从这些层面来说,这个高大上却又如此接地气地契合市场需求的技术应用,完全有能力成为地产市场的新宠儿。

其实说到底,虚拟现实与房地产的结合算是合情合理,毕竟这个行业一直渴望有突破性的进展。尤其在个性化与定制化服务愈演愈烈的今天,只有贴近用户需求,才能在市场更具竞争力,从而开启地产营销的新一轮革命!

总得来讲,在 CES 上我们可以发现 VR 硬件产品的价格越来越亲民,功能也越来越完善。在2016年奥克卢斯(Oculus)、索尼、三星、HTC等产商的VR产品上市后,虚拟现实领域更缺的是内容。而VR在旅游、房地产领域的简单应用,可以填补这方面的空白,让VR设备渡过前期内容缺乏的过程,最终让VR技术更快传播普及。【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光是游戏和大片,实际上,旅游和房地产也会推动VR发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