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全球年薪最高的这群人,每天只睡4小时!他们起得这么早,都干什么啊

【IT时代网编者按】位高权重责任大的CEO们,虽然年薪很高,但是睡得少也是事实。因为他们每天要处理的事、要做的决策是普通员工的N倍,即使效率再高,在海量工作面前也不得不牺牲睡眠时间。

从前,在各大公司之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每天睡4小时的人,年薪基本是400万以上,以此为基础,多睡1小时,薪水就要除以4。

范友们也许还记得中东第一土豪阿尔瓦利德王子。他在利雅得的宫殿全部是由优质大理石砌成的,占地4.3万平方米,有420个房间,2个室内游泳池和一个室外网球场。

有造价5个亿的超豪华私人飞机A380,内部装修流光溢彩金碧辉煌。不仅有王子的专业电梯,还有总统套房和土耳其浴室。

开的车是劳斯莱斯幻影,和镶满钻的奔驰。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天上天下唯我土豪的阿尔瓦利德王子,工作起来是一天只睡4、5个小时的典型代表。据他的表弟回忆说:“在我的记忆里,他每天的睡眠时间从来没有超过5个小时,精力总是异常旺盛。”

少睡早起是大佬

传说并不是空穴来风,事实上不少站在行业金字塔尖的精英们,真的每天只睡4个小时。范主要开始摆事实了:

►1.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

杰夫·伊梅尔特2014年的总薪酬是3725万美元,包括工资、奖金以及股票期权。他的起床时间是5:30a.m.,起床以后每天都坚持有氧锻炼,锻炼的同时还要阅读报纸、收看CNBC的新闻。

作为一个超级工作狂,他声称自己已经连续24年每周工作100个小时!每周工作100小时是个什么概念,如果你每天朝7晚9,一周工作7天,你的工作时长是98个小时,范友们可以体会一下。

►2.迪斯尼CEO 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

罗伯特·艾格的名字范友们也许不熟悉,但他掌舵的企业范主相信没有人不熟悉——迪士尼,迪士尼乐园的迪士尼。罗伯特2014年的年薪高达为4490万美元。

早在1997年的一段外媒报道中,罗伯特·艾格就是每天4:45 am摸黑起床的男人(为了不吵醒妻子,真是好男人)。之后,5点钟他回去健身房健身,6点钟时,则已经坐进办公室上网冲浪(97年的时候,网上冲浪是非常时髦的)。

►3.雅虎CEO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一天只睡4个小时并不是男性大佬的专利,雅虎的美女CEO梅耶尔也是“少睡大佬俱乐部”的成员。她每天只睡4~6个小时,就能保持精力充沛和工作高效。她曾经创下过一周工作130个小时的记录(即平均每天工作18.6个小时),折算下来,即使工作以外所有的时间全部用来睡觉,也只有5.4小时。

工作如拼命三娘,年薪自然也美丽~梅耶尔2014年的年薪高达4200万美元。

►4.前思科CTO 帕德马斯里•沃里奥(Padmasree Warrior)

另一名精英女性也起得非常早。沃里奥通常在早上4:30醒来,然后花一个小时处理邮件、看新闻。除此之外,她还有为儿子上学做好准备。高效率的沃里奥会在上午8:30之前完成以上所有事项,因为8:30她已经坐进办公室了。

目前沃里奥已经从思科离职,但2014年她的年薪包括工资7.9万美元、股票34.5万美元以及期权23万美元。

顺带一提,沃里奥还是前前摩托罗拉 CTO,那段经历,也是她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业界好评如潮。

►5.柳传志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生活习惯早起,范主并不意外,因为他看起来就像会早起的类型^_^。《联想风云》一书中有段描写可以佐证一二:

这一老一少的起居习惯截然不同,一个是早睡早起,一个是晚睡晚起。朱立南每天凌晨两点才躺下,可是到了5点钟,柳传志已经起床。开始琢磨公司的分拆。一旦冒出一个好的想法,他就兴奋不已,抑制不住,给朱立南打电话,明知那小伙子正在酣睡,也顾不得了。“抱歉,抱歉,我知道打扰你睡觉了,”总裁在电话上的第一句话总是这样说,“可是我已经憋了一个小时了,不能不说。”

在最近的一段采访中,柳传志的作息已经改到7点半起床了(虽然比5点晚不少,但依然挺早的)。起床之后他会先运动一个小时,之后才去工作。

“早起俱乐部”的大佬还有好多,范主随手列一列~

-NBA布鲁克林篮网队 CEO Brett Yormark 3:30 am

-菲亚特CEO Sergio Marchionne 3:30 am

-百事CEO Indra Nooyi 4:00am

-前通用汽车 CEO Dan Akerson 4:30 am

-星巴克CEO Howard Schultz 4:30am

……

不睡觉的他们都在做什么

首先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年薪高的人睡眠少?

因为位高权重责任大,出任CEO的他们每天要处理的事、要做的决策是普通员工的N倍。即使效率再高,在海量工作面前也不得不牺牲睡眠时间。毕竟,拿着卖白粉的钱,不能只操卖白菜的心呐~

范主发现以CEO们为代表的高端商务人士,是睡眠少但高效率的典型。他们有一套高效的时间管理法则。范主整理了大佬们早晨4、5点钟起床之后,所做的事情,给范友们做参考~如果能够坚持下来,没准范友当中能多出几个CEO^_^

►1.处理邮件/打电话:

4、5点钟起床的大佬,第一件事就是处理邮件。其实很有道理,一般发邮件和打电话都是比较正式和重要的事。早早处理掉,方便后续工作的推进。

►2.健身:

几乎所有的大佬都在运动健身。早起的大佬们利用清晨人们还在沉睡、无人打扰的时间,去健身房锻炼或者在路上晨跑。再忙都要keep fit,因为大佬们比其他人更清楚健康的重要性。

►3.看新闻:

大佬需比一般人更需要了解世界最新资讯和变化,以便为公司做出正确的决策判断。在一天开始的时候看新闻了解大事小情,即不太费脑子,又能掌握先机。范友们也不妨试试看,早晨看看新闻保持自己的资讯畅通。

►4.亲子互动:

大佬们日理万机,却并没有以事业为借口逃避家庭责任。事实上,他们在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方面都做得不错。早晨的时间里也有一部分是留给家人的。他们会在上班之前和孩子聊聊天,一起吃早餐,甚至送孩子们去学校(学校上学的时间一般会早于公司上班时间)。比如每天6点起床的乔布斯,就会亲自送孩子去上学。

除了上述1、2、3、4之外,大佬们还会听音乐、看电视甚至冥想。如此多线程的任务,都是在早晨上班前的几小时内完成的,非常高效率。

更多时间,更高效率

单纯的工作时间长是不足以成为大佬的,主要看效率。大佬们的一些小习惯在范主看来是他们超高效率的秘密武器,也一并分享给大家,希望范友们get√以后效率更高更强。

►把你的想法写下来

每天早上5点起床的维珍航空老板理查德·布兰森和其他大佬一样,起床后会运动一会儿,然后陪陪家人。理查德的高效秘诀是记笔记。他会随身携带笔记本,方便把所有idea记下来。

方法很原始,但效果拔群,维珍就是靠他的随身笔记本越做越好的。他的理论是:“如果你有了好点子或者灵感,如果不立刻写下来,也许第二天你就永远不记得它了”如果没有本子,他会记在任何地方,比如手上和护照上~

随手记是布兰森多年的习惯,从年轻时就开始了~除了随时随地写下想法,布兰森还建议列清单,把要做的事情列出来。不过光写下了是不够的,理查德会把写下了的想法一一执行,才是成功的关键(ゝ∀・)

►充分利用你的手机

早起达人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每天早上4:30起床,吃早餐的同时还能高效率地看完三份报纸。他开玩笑地说:“我觉得幸运的是我并不需要睡太多,所以我有很多时间可以用。”

早在2006年智能手机还没广泛普及的时候,舒尔茨就已经在旅行时用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手机进行收信,并安排、记录各种行程了。

现在的手机已经是人人都有的日用品了,而且比当年的PDA智能得多,我们更要好好利用。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7X24小时,只要有网有信号,我们就能随时随地收发邮件、处理文件、联络工作事宜。【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商务范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听说全球年薪最高的这群人,每天只睡4小时!他们起得这么早,都干什么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