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富士康的iPhone工厂今年春节不加班了,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啊

今天早8点内容有: CES近三分之一参展商来自中国;去哪儿创始人离职、股价大幅下挫; 央视音乐频道牵手酷我 宣布进行独家音频合作;乐视公布2015年手机总销量:7个月售400万;传富士康iPhone工厂今年春节不再加班;Netflix视频服务在130多个国家上线 中国除外……


【去哪儿创始人离职、股价大幅下挫】1月4日晚间,庄辰超以一纸“内部信”的方式告别去哪儿网,正式卸任C E O一职。毫无疑问,庄辰超携多名高管离职与“去携合并”有关。 2015年10月底,携程与百度跳过去哪儿,达成股权置换交易,百度将去哪儿易手“携程”。此番交易中,去哪儿几乎没有话语权。被收编后,去哪儿的9人董事会中携程高管人员占据4席,去哪儿系高管则没有一人进入携程董事会。当时外界就猜测,庄辰超很可能出局,而他本人也不太可能给梁建章打工。受此影响,周一纳斯达克股市收盘,去哪儿股价大跌8 .78美元,收于43 .96美元,跌幅高达16 .65%。

IT时代网点评:去哪儿被携程收编后,意味着它不再是市场主要的竞争主体了,未来它身上的携程印记会越来越明显。 但与艺龙不同,去哪儿网的无线业务和元搜索业务作为去哪儿网的特色,能帮助去哪儿网保持独立。


【央视音乐频道牵手酷我 宣布进行独家音频合作】1月6日消息,中国央视电视台旗下音乐频道央视15套对外宣布与酷我音乐进行独家音频合作。据双方协议条款,cctv15九大王牌音乐节目――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精彩音乐汇、中国音乐电视、光荣绽放、星光璀璨演唱会、风华国乐、一起音乐吧、纵情歌唱和民歌中国所有音频版权将独家归属酷我音乐。

IT时代网点评:随着2015年7月份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的通知》,各音乐平台非版权音乐作品下架过渡期结束,在线音乐行业彻底迈向正版时代。


【乐视公布2015年手机总销量:7个月售400万】1月6日消息,乐视移动宣布超级手机2015年总销量超过400万台,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自去年5月19日发售手机,乐视手机历时7个多月就实现这一销量。乐视移动公司总裁冯幸指出,2016年乐视手机的销量目标将是1500万台,乐视将着力将以用户为核心的生态手机打造成一个行业重要独立品类,也会继续与合作伙伴一道开拓新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体验更完美的软硬件产品。冯幸表示乐视手机已在全国各个省市建立了渠道合作伙伴,并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而线下渠道的策略将来将主要采取会员返利、生态产品组合等模式,这与传统线下渠道通过批零差、溢价的模式不同。

IT时代网点评:乐视倡导的生态手机理念在过去一年稳步成长,从以量产成本定价到以低于量产成本定价,乐视生态手机以服务为切入点的商业逻辑,打破了行业价格白刃战的格局,为产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传富士康iPhone工厂今年春节不再加班】1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富士康将在为期一周的农历春节间削减工时,此举被分析师解读为市场需求走软的迹象。富士康是iPhone手机的主要组装商。有报道指出,苹果iPhone 6s与6s Plus两款手机的出货放缓库存增加,且来自供应商的预测平平,此种局面让苹果公司的投资者不知所措。周三早些时候,日本媒体《日本经济新闻》援引部件供应商的消息报道称,这两款新手机的产量在第一季度将削减大约30%,以便于渠道清理库存。苹果股价下跌2.5%,供应商的股价也有同等幅度的下跌。

IT时代网点评:苹果在去年9月份发布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其外形与此前一年推出的热销产品iPhone 6没有显著区别。分析师警告称,苹果或将难以进一步推动其旗舰产品的需求增长。


【CES近三分之一参展商来自中国】1月6日下午消息,据《中国日报》统计,本周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大展(CES)中,中国厂商在参展商中的比重接近1/3。在今年的CES的4119家参展商中,共有1300家中国厂商参展,其中652家来自深圳。中国参展商的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多。据国外经济网站AsiaOne.com报道,2015年的CES共吸引了至少550家中国公司,其中470家来自深圳。

IT时代网点评: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 Inc.主席Tim Bajarin的博客称:“毫无疑问,中国人已经来了。他们计划尽可能地击败传统消费电子厂商,并且迅速占据市场份额。”


【Netflix视频服务在130多个国家上线 中国除外】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的视频流播放服务周三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上线,这意味着其服务几乎已覆盖整个世界,但中国除外。在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的领导下,Netflix采取了将其服务扩大至全球的大规模行动,目的是抵消其在美国国内增长速度放缓所带来的影响。此前Netflix曾在去年7月份表示,其在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可能会被推迟。不过,Netflix在周三将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都加入了其服务已经支持的17种语言中去。

IT时代网点评:Netflix取得最大的成就之一就是不断推出自己的影视内容。其实最出名的就是《纸牌屋》,小编是通宵看的! 【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听说,富士康的iPhone工厂今年春节不加班了,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