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侃CES:不是泰囧也并非港囧,而是拉囧

【IT时代网独家报道】每年年初,科技界的一大盛事——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的2016年版,又照例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与各位见面了,一说到举办地是个赌城,小编每每就替这些厂商捏把汗,这时候还得说人家苹果,人家是想明白了:这种俗会,我们可不会参加!

相关阅读:笑侃CES(二):三星啊三星,你比五星少两星

唉,好吧,俗是俗了点,但也毕竟是个大型展会,除了苹果,一堆所谓的知名厂商云集此地(但愿不会让当地的交通状况变糟),小编我为啥这样说?只好说实话,因为小编我根本没有去!只是有同一战壕的战友在前方报道,小编只好坐阵北京甘当指挥了,哈哈。哟哟哟,正说着呢,前线的同志就把缴获的“战利品”送来了,走吧,一起随小编看看去!

这估计是前方同志刚到赌城,瞧这灯红酒绿的

啧啧,你们美国城里人真会玩

小编我英文水平有限,远处那个,是叫凯撒宫吗,前方同志,别光顾玩了,赶紧上干货啊!

嗯,这还差不多,啥?前方同志,你说这是三星的发布会前的媒体候场?怎么清一色鬼佬?

参个会也不容易啊,你瞧把大伙儿累的,见地就躺啊!不过还得说我们媒体人,躺下都不忘感受新科技,挨着那个妹子的两位哥哥,感觉如何呀?

三星的发布会开始了,这是啥啊?前方的兄弟,文字呢?

这光头老外是谁?好像是三星美国公司手机业务的负责人?估计又在吹嘘他们如何如何牛逼吧

这回小编看懂了,TV!这是电视的意思!SMART TV,这是智能电视的意思!

换了个美女主持三星的智能手表发布,小编我心情好多了,也复杂多了,唉,年年都说CES啊,年年都去不了啊,领导啊,您为什么总把名额让给别人?

咦?前方记者同志这么快就跑出来啦?怎么了,是饿了么?也好,跑会很辛苦,也得犒劳一下自己啊,看有什么好吃的?照片上好像是中餐?

嗯,是中餐,不过前方记者,小编我有言在先,别光顾吃喝玩乐,别忘了你的任务!别忘了你的任务!别忘了你的任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了,为了不让大家误以为这篇是给三星打广告,所以小编决定再加点别的。每届CES展,当然要展示新的一年业界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方向,今年也不会例外,那么今年有啥呢?往下看(以下内容感谢我们新媒体同事的大力支持)。

概念跑车

这一代i8 Spyder似乎将更接近于量产车型,在CES上将有望看到宝马在i8 Spyder上使用的一些全新的技术,包括可折叠车顶在内。

众所周知,奥迪打造了Piloted Driving导航型自动驾驶系统,将首先在2017年下一代奥迪A8上应用。不过本次CES展上公开的概念车不太可能是新奥迪A8,更应当是类似2014年曝光的Prologue通用化概念车。

车载终端

在此次的发布会中,黄仁勋发布世界首个车载终端“drive px2”,drive px2的性能非常之强,而自动驾驶技术就是需要这么强的性能才能够完成实时的运算以及学习,保证可行的安全驾驶。在此次的发布会中,黄仁勋对“drive px2”进行了详细讲解,12核心、8T Flops的高端搭配最终的功耗也仅仅控制在250W,在人工智能某种层面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感知能力,让自动驾驶技术再度升级。

智能电视

作为CES一直以来最激烈的战场,家电新品一直不乏新鲜话题,4K、OLED、曲面等热点依旧延续,而在CES2016将继续发挥余热。

三星将联合索尼在CES发智能电视游戏三星作为智能家庭/物联网中心的电视产品,将推出6款游戏,包括《狂野飙车8》竞速游戏,用户可以通过三星智能电视玩。比起美国等国家,韩国的视频游戏内容需求相对弱一些,但是越来越多的韩国开发商都在寻找机会推出只面向PS的游戏。

智能冰箱

该Android智能冰箱上装载有一大块触摸屏(会是AMOLED吗?),可以在冰箱上进行音乐播放、观看新闻而且还可以上网!当然,作为一款冰箱,它当然可以在屏幕上进行冷冻功能的操作。

虽然我们不太明白为什么一款冰箱需要上网的功能,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刚起床的我们,在手机上远程操控冰箱播放音乐,然后在打开冰箱前会下意识看着冰箱上的天气以决定今天的早晨是牛奶还是喝红茶,然后再顺便看看冰箱上的新闻, 还是很不错的。

可穿戴市场

目前虽然手机新品依然属于热门品类,但在CES上已不再受到重视,原因很简单就是创新空间很小,可发挥的空间受到限制。反而,以手机为基础的其他周边智能设备更具看点。其中智能可穿戴市场开始步入2.0时代。

穿戴市场日渐庞大,从单一功能开始走向多功能、大数据以及生活健康等趋势。在2015年,Apple Watch的正式上市会极大的刺激整个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的增加,预计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35.6亿元人民币,未来可穿戴设备预计2018年的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27亿美元,面对这样一个市场,各路厂商无疑会继续抢占和深耕,CES恰好也是最佳的展示舞台。

1.HUAWEI WATCH二代有望亮相CES 2016

在CES展会上,华为将推出一款更为“温文尔雅”的,适合女性群体的HuaWei Watch。原因是上一代产品商务气息浓重,相对来说更适合男性用户。第二代HUAWEI WATCH将会在续航和性能上有所提升,并且内置了4G LTE蜂窝移动网络,这也意味着它可以完全脱离手机进行接打电话。

2. LG将在CES 2016展示两款蓝牙后挂式耳机

该耳机有一个查找手机功能,如果用户找不到自己的智能手机,可以使用此项功能通过发出的声音找到智能手机。

虚拟现实

巨头微软的HoloLens的混合虚拟现实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期待,尤其是在年底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微软用HoloLens(3000美元)现场演示Project X-Ray的片段给大家留下来很深印象。未来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混合技术还会在医疗、设计、建筑、汽车等领域展现的更多,目前微软已经公布HoloLens开发者版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售价3000美元,并非消费级用户所能接受。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称,2016年虚拟现实软硬件的产值将达67亿美元,2020年更会增长到700亿美元。而投资银行Digi-Capital预测2020年之前,AR和VR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业内普遍认为,明年一季度将迎来多个重磅VR设备发售,行业起爆点正在临近。

无人机

零度无人机XIRO Xplorer系列的第二款产品——Xplorer2,由腾讯和零度无人机合作开发。腾讯负责软件研发和市场运营,零度负责硬件研发和生产。届时,双方将公布合作细节。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该无人机可能是250mm轴距的微型无人机,采用可折叠设计,采用无刷电机及桨叶固定方式,有白色和黑色两种配色。折叠桨叶部分后,可以单手托起,便于携带。

好了,小编看累了,估计大家也看累了,就此打住,随着展会的举办,小编还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最新鲜最好玩的展会资讯,敬请大家垂注哦!我和前方的同事……喂,前方同事,听得到吗?听得到吗?你又跑哪去了……【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笑侃CES:不是泰囧也并非港囧,而是拉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