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企业名称变更为幂航汽车,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调整

原标题:集度汽车公司改名为“幂航汽车”,官方回应称系业务发展需要

12 月 7 日消息:据观察者网报道,日前,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集度汽车成立于 2021 年 3 月,注册资本为 20 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目前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李彦宏。

此外,知识产权信息显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已于 2021 年成功注册多枚“幂航”商标,国际分类包括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科学仪器、燃料油脂、运输贮藏等。

对此,集度方面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 CEO 为夏一平。据悉,幂航汽车不持有集度的任何商标,集度的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21 年 11 月,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注册资本 3 亿美元,由集度汽车(香港)有限公司 100% 持股。2022 年 1 月,集度宣布完成近 4 亿美元 A 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

集度汽车为百度和吉利汽车合资成立的汽车品牌,今年 6 月,集度汽车曾发生工商变更,由吉利控股的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公司法定代表人则由集度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同时,夏一平卸任董事兼总经理职务,吉利汽车董事长安聪慧也卸任集度汽车董事。

对此集度汽车表示,工商变更是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 CEO 仍为夏一平。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10 月,集度首款车型 ——ROBO-01 探月限定版正式亮相,售价为 39.98 万元,新车预计于 2023 年开启交付。该车型定位为中大型 SUV,基于百度 Apollo 自动驾驶能力打造,采用视觉 + 双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仍由吉利汽车代工生产。

此前据报道,集度汽车首家品牌体验店因设计和装修施工质量不达标,而未能如期开业。在内部信中,集度汽车方面表示,团队在初期设计过程中对门店施工挑战预估不足、交付质量标准认识不准确、事前准备工作不充分,在实际装修落地过程中未能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据了解,按照此前规划,集度品牌首家体验店应于今年 11 月 15 日在上海开业,计划 2023 年进军 46 个城市,完成 100 家销售网络的布局。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集度汽车企业名称变更为幂航汽车,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调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