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5年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

原标题:北京:2025 年前氢能汽车力争破万辆

11 月 25 日消息:据北京发布,为推动交通领域能源结构低碳转型,2023 年前,北京市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3000 辆;2025 年前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 1 万辆。此外,2025 年前,北京市力争建成并投运加氢站 74 座。

《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2021—2025 年)》近日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网站上正式对外公布。

此次公布的规划明确提出,2023 年前,北京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3000 辆;2025 年前,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 1 万辆。而在加氢站建设方面,2023 年前,在冬奥配套加氢站建设运营工作经验基础上,打好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开局之战,同时在延庆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顺义区、海淀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服务干线货运、城配物流、公交客运、环卫邮政等领域车辆的加氢站布局建设,力争建成并投运 37 座加氢站,加氢总能力达到 74 吨 / 日,满足 47 吨 / 日车用氢能需求,促成重点区域氢能产业示范引领。2025 年前,力争建成并投运加氢站 74 座,加氢总能力达到 148 吨 / 日,满足 126 吨 / 日车用氢能需求。

IT之家了解到,相比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零排放零污染等特点,特别适宜低温、山区、重载和远距离运输等应用场景。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21-2025年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