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InnoMatch数字化平台赋能医疗行业技术转移!

11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卫健委及申康中心共同指导,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主办,科寻科汇(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训会”于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成功举行,来自上海的30多所三甲医院、医学院和有关医疗机构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首先由市科委创新服务处梁冰副处长对《细则》进行了政策解读,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刘群彦主任、复旦大学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仲实主任、第九人民医院学科规划处许锋处长、国科新研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佟艳辉、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陈超、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助理王晗、上海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明依次针对医学成果转化做了分享和介绍。

▲ 市科委梁冰副处长现场作政策解读

▲会议搭建交流平台,各位专家聚焦卫生医疗行业的“难点”、“痛点”进行经验分享

搭建创新数字化平台,以创新模式沉淀创新资源

培训会现场,InnoMatch全球供需对接平台的四大特色令人眼前一亮,“快速匹配需求成果”,可以将医疗成果匹配到最合适的需求和合适的企业,支持免费专利查新、寻找合作教授;“行业社区社群人脉”,有利于一键了解行业前沿信息,指导医疗行业的研发和转化方向,社群助力业内人士扩充人脉网络;“智能工具辅助提效”,可以通过查看科创企业评级,方便选择能力强、信誉好的合作方,数字名片便捷商务社交和医疗成果推广;“技术经理人培训实战”,InnoMatch提供各阶段技术经理人培训实操,帮助医疗行业技术转移人才规划职业路径。

▲ 培训会现场展示InnoMatch全球供需对接平台

InnoMatch正以创新模式从六大方面建设平台:搭建有吸引力的服务能力,吸引海外医疗产品落地;联动产业链上下游,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协同发展;以专项赛事和奖项,加快推动医院、科研院所的成果转移转化;以人为本,建设一支专业的医学技术转移转化技术经理人队伍;培育孵化新技术初创企业,实现突破,带来经济新增长极;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打造国际国内产业双循环标杆。

打造上海国际医学技术转化创新中心,赋能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供需对接

科寻科汇总经理陈超表示,“纵观当今海内外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对外诉求创新合作,越来越多的海外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希望发展中国市场。然而整个市场也面临着准入流程繁杂、转化服务太少、高端转型缺抓手、市场信息不畅通等等难点痛点。”

▲ 科寻科汇总经理陈超发表现场演讲

市场急需一股能汇聚各类资源打破对接障碍的平台力量,赋能生物医药技转新生态。据悉,由InnoMatch平台提供供需对接数字化支撑的“上海国际医学技术转化创新中心”,已于本届进博会正式揭牌成立。联合龙头企业合作创新中心,构建生物医药领域全链条垂直融通的创新生态体系,InnoMatch将充分助力构建上海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与此同时,InnoMatch在创新培育、需求挖掘、成果转化、聚焦产业群及开展产学研合作方面,采取了众多积极举措。围绕临床需求,应用长三角创新挑战赛平台,联合各家专业技术转移机构,专注提供医疗领域“创意专利化、专利产品化、产品产业化”的全链条综合服务;为某跨国大型医药企业的创新计划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供需对接服务,包含智能推荐、专场打造、行业检索、科技企业信息评估等,依托InnoMatch平台发布的9大需求,一个月内招募到来自30+对接方的40+解决方案;深入各省市,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要素融合发展;通过行业社区、社群搭建自己的成果转化人脉网络;平台创建的8大医疗&高校专场,发布300+医疗健康需求,400+医疗健康成果,专场运营方式促进对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 上海市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训会

本次活动作为上海“第一场”针对医疗卫生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培训,以活动会议形式为上海的科创发展做出了实质性助力,得到了各方领导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技术转移事业发展,培养医疗领域技术转移人才,InnoMatch将于后续推出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专业技术经理人课程。让专业服务围绕在一线专业人士的周围,一同携手共进为上海医疗卫生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海市医疗卫生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InnoMatch数字化平台赋能医疗行业技术转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