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实施产能向龙头集中,多家雾化企业弃比亚迪改用思摩尔代工

监管新政10月实施后,行业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愈加明显。来自多个信源的消息显示,包括暴雪、极感、千慕在内的多个品牌商已经将代工业务从比亚迪转至思摩尔。

据行业媒体蓝洞新消费报道,极感最新国标产品包装显示,其生产商为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已经将代工业务从比亚迪转至思摩尔。另有爆料称,极感之外,暴雪、千慕等品牌也将代工业务从比亚迪转至思摩尔。

公开报道显示,比亚迪进军雾化赛道以来,与其建立合作关系的基本都是市场知名度不高的品牌,市场份额不大。2021年10月,极感和比亚迪双方高调宣布强强联合,深化合作,基于对用户体验的研究,助力打造更为完备的雾化产品,开启研发新篇章。

国标实施后,业内普遍认为龙头企业可凭借规模化、自动化、议价能力强等多重优势平滑加税影响,伴随中小企业率先清退,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

据蓝洞新消费统计,极感转投思摩尔后,思摩尔代工的国内合规企业包括:3.29亿颗烟弹产能的悦刻、7400万颗烟弹产能的YOOZ、3300万颗烟弹产能的魔笛、7700万颗烟弹产能的雪加、400万颗烟弹产能的极感、90万颗烟弹产能的千慕,以及15万颗烟弹产能的梵高。以上品牌一年配额达到5.2亿颗左右,意味着思摩尔拿下了绝大多数国内品牌的代工份额。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亚迪考虑在印度建第二工厂、ATTO 3明年一季度交付
国标实施产能向龙头集中,多家雾化企业弃比亚迪改用思摩尔代工
比亚迪订8艘滚装船打造出海舰队,能成“海上印钞机”吗?
比国内贵一倍,比亚迪全面进军欧洲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