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在元宇宙里长了腿,但看起来还是很假

10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出席2022年度Meta Connect线上活动时给自己的虚拟形象加上了腿,这也是扎克伯格首次实时展示自己的完整虚拟形象。

周二活动也是扎克伯格第一次在Meta的Horizon World虚拟世界中举行公开会议。扎克伯格借此机会展示了自己最新的虚拟形象,并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通过手机和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向用户推出虚拟形象。他称这些虚拟形象将“比现在的任何东西都更具表现力和细节性”。

扎克伯格强调,用户的虚拟形象也会有腿,他说这“可能是我们计划中最受欢迎的功能”。

扎克伯格表示,虚拟形象之前没有腿,主要是因为在虚拟现实中很难准确定位像腿这种身体部位。他说:“但说真的,腿很僵硬,这就是为什么其他虚拟现实系统中也没有给用户形象加腿。”

就在扎克伯格宣布这一消息的几个月前,他因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自己的虚拟头像遭到猛烈抨击。很多社交媒体用户纷纷对扎克伯格站在埃菲尔铁塔前的虚拟头像嗤之以鼻,一些人说这种图像还比不上世纪90年代电子游戏画面的水准。

当时,扎克伯格用更新后的虚拟头像作出回应,并承认之前的虚拟形象很“简陋”。

扎克伯格在Instagram上解释说:“即便是在头戴设备中,Horizon的图像功能也要强大得多,而且这一应用的改进速度非常快。”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女友格莱姆斯也利用这个机会抨击扎克伯格和他的虚拟形象,称他“没有资格”运营元宇宙业务,还说扎克伯格的虚拟现实计划没有真正启动就“夭折”了。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在受到批评之后,扎克伯格迅速推出一个新虚拟头像。Meta公司的一位图形设计师曾在招聘平台LinkedIn上透露,自己和团队在四周时间里为扎克伯格的虚拟头像设计了大约40个版本,最终才获得通过。

扎克伯格在周二Meta Connect活动上说:“我们从简单的图形开始,然后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便能在明年大幅改善Horizon的外观和感觉。”“元宇宙需要灵感。”

但Meta最近几个月的业务发展并不顺利,公司股价因为扎克伯格的新计划而不断下挫。周二Meta股价接近四年来的最低点。

上周获得的内部备忘录显示,Meta负责元宇宙业务的副总裁维沙尔·沙阿(VishalShah)告知负责开发Horizon World应用的员工,他们要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打磨应用质量,以便在向更多用户发布之前修复应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沙阿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这款应用的上线体验“令人困惑和沮丧”。沙阿认为,开发这款应用的员工并没有为其花太多时间和精力。

沙阿写道:“为什么我们不喜欢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产品,没有一直在使用它?”“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是,如果我们不喜欢它,我们怎么能期望我们的用户喜欢它?”

扎克伯格在周二活动上宣布,公司最终将与视频会议服务公司Zoom合作推出新的虚拟形象,还将在Android和苹果手机上上线这一功能。

活动期间,Meta发布了价值1499美元的全新Quest Pro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公司还宣布与NBC环球以及微软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比如基于Office应用的元宇宙体验,让用户有机会在虚拟世界中使用Word和Excel等微软办公工具。【责任编辑/AMY】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扎克伯格在元宇宙里长了腿,但看起来还是很假
价值几十亿的元宇宙,玩家只有两位数,元宇宙的遮羞布快被扯掉了
腾讯、京东抢滩布局!产业版元宇宙初具雏形
a16z:需要监管的应是Web3应用,而非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