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势力”品控太差?Rivian召回几乎所有卖出的车

由于零部件松动带来的安全隐患,Rivian 召回了几乎所有生产的车辆。

当地时间10月8日周六,美国电动车制造商 Rivian 发布通知称,连接其车辆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一个紧固件可能安装不当,这一问题可能导致车轮过度外倾甚至倾斜,在一些极端情况下还会导致车轮与汽车分离,影响司机操控汽车。该公司决定召回几乎所有的车辆。

据媒体报道,Rivian 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此次召回涉及该公司在2021年底至2022年9月期间生产的约1.3万辆汽车,目前还没有已知与该潜在问题有关的人员伤亡。Rivian 估计,在被召回的车辆中,有1%的车辆受到该问题的影响。

发言人还称,Rivian 于2021年9月首次开始生产汽车,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共生产了1.5万多辆汽车。此次召回涉及 Rivian 目前销售的所有三款车型:电动皮卡、SUV和商用送货货车。

Rivian 向所有受影响的客户发送了关于召回的电子邮件,并预计召回的财务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并希望在30天内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

此次召回发生在 Rivian 的关键时刻,该公司为了实现2.5万辆的全年生产目标,正在加快其位于伊利诺伊州工厂的生产。

尽管 Rivian 去年在IPO中大放异彩,但今年的形势更为艰难,供应方面尤其是半导体的短缺继续阻碍其增产,并推高了成本。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近67%。

在周五晚些时候传出召回消息后,Rivian 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基本持平。截至周五收盘,Rivian的市值为337亿美元。

根据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份通知,今年8月,Rivian 得知了这一安全隐患并随后展开了调查。截至9月28日,该公司发现了6起零部件松动的案例,并决定召回这些车辆。

Rivian 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一封信中提醒客户,如果遇到任何转向问题请停止驾驶车辆,“重要的是不要淡化潜在风险,以及为什么我们自愿进行召回”。【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新势力”品控太差?Rivian召回几乎所有卖出的车
内忧外患之下,“特斯拉杀手”第二季度净亏损17亿美元
特斯拉劲敌Rivian被曝计划裁员5% 涉及数百人
美国造车新势力Rivian股价创新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