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字节跳动2021年收入大增近80%

周五,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员工分享的一份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经营收入大增近80%,但为了维持业务高速增长,同期支出也大幅增加,导致经营亏损增超两倍,至逾70亿美元。

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字节跳动对其财务状况严加保护,不公开披露业绩情况。这份8月发给员工的财务报告,披露了2020年和2021年全年,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情况。

具体来看,2021年,字节跳动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同比增长近80%,达到617亿美元。

公司同期支出也大幅上升,去年字节跳动销售成本为274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79%。其他支出方面还包括:146亿美元研发支出、192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以及756亿美元的一系列可转换证券的公平值变动。其中与2020年比较,可转换证券公平值减值超过76%。

财报显示,字节跳动2021年经营亏损总额为71.5亿美元,远高于2020年的21.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指出,字节跳动营收迅速增加,积累了大量的现金和其他投资,但净利润被数百亿美元可转换证券的未实现损失所拖累。当证券的市场价值下降时,即使尚未出售,也会发生未实现损失。2021年字节跳动的净亏损增加了87%以上,达到849亿美元。

不过,字节跳动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经营利润,表明该公司在多年遭受巨额亏损后,业绩可能出现转机。

2022年前三个月,字节跳动的营业收入达到近18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4%。同时,该公司也开始控制开支,这一时期的净亏损为47亿美元,较去年的291亿美元下降了近84%。

一季度净亏损的减少或反映在其估值的变化上,字节跳动2020年底的估值为1800亿美元,目前其已暂停了上市计划。

上个月,有报道指出,该公司拟回购30亿美元股票,每股不超过177美元,对应公司估值3000亿美元。此前,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在二级市场交易中估值已达到4000亿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媒体:字节跳动2021年收入大增近80%
字节ToB:飞书抱大腿、抖音玩创新、火山等爆发
字节跳动计划斥资30亿美元回购股份 估值约3000亿美元
字节全员会:无上市计划,严格考察价值观,飞书是大机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