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约谈微软,想知道收购动视暴雪后能否公平竞争

10 月 7 日消息,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案引起了游戏行业的广泛关注。如果此次交易案最终获批,微软将拥有《使命召唤》等一系列 IP。该交易目前正在接受几家机构的严格审查。其中之一就是欧盟委员会。

就目前而言,微软必须等到 11 月 8 日才能听到更多关于欧盟委员会的消息。出于反垄断的担忧,此次收购也受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现在,来自欧盟的几家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询问这家游戏开发商,微软是否会因为收购动视暴雪而获得增益,是否会阻止竞争对手获取《使命召唤》。

根报道,这些监管机构还想知道动视的用户数据是否会给微软在开发、发行、运营 PC 及主机游戏方面带来竞争优势。

监管机构还想知道,如果微软决定在其 Xbox、Xbox Game Pass 及其云游戏流媒体服务上独家提供动视游戏,那么在这笔交易之后,市场上是否会有足够多的替代品。

另一个问题是,在交易完成后,NVIDIA GeForce NOW、PlayStation、谷歌 Stadia、Amazon Luna 和 Facebook Gaming 等竞争对手是否被认为仍具有吸引力。所有这些问题都必须在 2022 年 10 月 10 日之前得到回答。

对此,微软不久前甚至特意弄了一个新网站,以概述自己收购动视暴雪的好处。当然,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微软正试图向欧盟委员会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进行申诉,因为后者也在仔细审查这项有争议的交易案。

IT之家曾报道,斯宾塞此前表示:“今年 1 月,我们与索尼签署了一份协议,保证《使命召唤》在 PlayStation 上的功能和内容与以往不变,至少会在目前索尼与动视暴雪签订的合同基础上再延续数年时间,这远远超出了通常的游戏行业协议。”【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约谈微软,想知道收购动视暴雪后能否公平竞争
【人事】微软中国任命原欣为中国区总裁
Windows 11 2022更新于9月21日正式推送
【人事】MSRA院长周礼栋升任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20年前入职,毕业于复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