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中关村举办:创业者来来来,这个会议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报道】10月19日,毕马威“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中关村开幕。这是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KPMG Innovative Startup Centre)首次开门纳客,喜迎来自海内外的投资人、创业企业、创新孵化器、领军企业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在峰会上,毕马威首次对外公布了创新创业扶植战略,充分展示了大力扶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实力和决心。


毕马威中国主席廖子彬介绍:“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是毕马威在中国的第十七家分支机构,毕马威全球创新战略借此在中国落地;同时也是毕马威与中关村海淀科技园战略合作系列行动中的首个落地的大型活动,旨在推动企业创新、扶持大众创业、促进双创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


这是毕马威创新创业共享中心首次向公众亮相。该中心的环境设计理念的确与传统的高大上办公室截然不同,中心设有办公区、会议室、开放洽谈区等空间,大开放空间及灵活的推拉门设计可以迅速适应不同规模的团队交流需要,将为中关村创业圈的参与者提供一个新的聚集地。“事实证明,能够带来伟大决策的关键在于从他人的成败中学习,并确保这种机会充分多样化,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我们就是要打造这样的环境,促进创业群体社会化学习的便利化以加速信息的流动。”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冯定豪介绍。


峰会现场大咖聚集,共计100余名创业企业、投资人、创新孵化器、领军企业及政府的代表参会。吴剑林先生作为毕马威中国科技及信息行业首席合伙人,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毕马威“毕业+”计划。该计划的服务思想是“From seed to speed ,From speed to scale”,“毕马威利用其全球化网络资源及专业能力,有效帮助创新创业者在生存发展的不同阶段,优化商业模式,规避风险及问题;从而提高成功率,帮助创业者到企业家的成熟转变。”吴剑林先生表示。

另外,毕马威在峰会上首次公布了“毕马威创业学院”项目,该学院侧重创新创业学术研究及相关课程开发,以“毕业+”理念为基础。其中的“登峰计划”正式启动,成功加入“登峰计划”的创业团队需经过在线的量化筛选,毕马威依据评估结果,提供不同的帮扶组合。这些服务涵盖了商业模式设计、资本运作、市场对接、经营管理问答、资源对接、企业价值提升等方面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毕马威创业学院将定期推出一系列创新创业课程,帮助创业者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技能和知识,重新审视商业模式的价值,掌握扩展业务、运营管理、筹募资金、谈判沟通的策略与技巧等。毕马威中国创业学院院长,连续创业者,曾经的Google Eyes 创业计划的创始人蔡明都先生,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我们将协助创业者走向巅峰!”

峰会的另一大亮点是:毕马威KPMG Startup Connect APP也宣告正式上线。毕马威中国科技及创业企业合伙人张昕先生告诉记者:“创业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业道路上探索的质量,我们希望能通过毕马威的在线平台,为创业生态系统里的每个角色提供解决方案,提高创业成功率。”


本届峰会在众多媒体的聚焦下顺利闭幕。吴剑林先生总结,展望未来,毕马威将以创业心态、专业品质;以服务创业者为核心;以专业人士的社区为支撑平台,以毕马威全球资源为后盾;以全生命周期( From Seed to Speed, From Speed to Scale ) 提升和毕马威创业学院为两个基本工作方向;以提高创业成功率为目标,长期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毕马威“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在北京中关村举办:创业者来来来,这个会议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