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1.8万只赔500” 顺丰再登热搜

继9月13日因“寄丢20克黄金保价八千只赔两千”登上微博热搜后,9月19日,顺丰再因保价服务理赔争议登上热搜。一位消费者称其价值17000元的手办被顺丰寄损,因已足额保价,不满顺丰赔偿500元的解决方案。双方对于手办的损失金额各执一词。

“保价不是保多少赔多少”

有公开报道称,近日,王先生反映自己在顺丰寄了一件价值17000元的手办,因为手办价值昂贵就花108元做了18000元的保价,在寄的过程中手办有破损,导致手办贬值。随后王先生要求顺丰按照保价赔付或者赔付无损全新的手办,顺丰方面称只能赔偿500元。对此,顺丰客服回应称:保价不是保多少赔多少,是综合快件实际损耗和保价金额按一定比例赔偿的。

9月19日,“顺丰保价1.8万的单子只赔500”登上热搜,至记者截稿时,阅读量已达1.8亿,该事还引发网友热议。当中,不少网友留言表达对顺丰保价服务的不满,“那保的意义是什么”“所以保价与不报(保)价有什么区别”“顺丰应该反思一下保价服务的问题”。同时,亦有网友认为顺丰此举合理,“赔的是普遍人认知的价值”“本来就不可能保多少钱赔多少钱,都是有前提条件的”。

对此,有律师指出,具体赔偿标准须看保价协议的规定,消费者可以让专门的鉴定机构对手办的损失进行鉴定,最终要求顺丰赔偿相应的损失。

顺丰寄件页面有保价详细说明

保价,是快递企业提供的增值服务之一。新快报记者在顺丰速运小程序中的寄件页面看到,保价一栏写着“未保价物品最高赔7倍运费”,保价的自定义物品价值上限为50万元。顺丰的保价说明显示,“保价快件,按照实际价值损失赔偿(物品损坏可以维修的,在保价金额的限额内赔偿维修费用)”,消费者理赔时需提供有效价值证明,同时顺丰会结合市场价值和第三方机构意见评估损失价值(不包含商业机会、预计收益等间接损失)。若足额保价,理赔金额=定损金额≤货物价值;若不足额保价,理赔金额=定损金额×(投保金额/货物价值)。特定托寄物赔付标准另有协议。

9月13日,“顺丰寄丢20克黄金保价八千只赔两千”火上了热搜。虽然顺丰在该话题上热搜前已表示可先行赔付消费者保价金额8000元,但顺丰最初赔偿2000元的方案被网友认为并不合理。【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快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保价1.8万只赔500” 顺丰再登热搜
央媒不点名批评顺丰:于情不顾、于理不合、于法不容
一万元的手机寄丢了 顺丰却只赔付一千?
【财报】顺丰控股一季度同比扭亏 净利润将超9.5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