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Phone 14标准版和Pro版间的功能差距让用户感到愤怒

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在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备受期待的iPhone14系列智能手机,发布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新款iPhone、新款AirPods以及新款Apple Watch赞不绝口。

“就事论事,这些都是行业领先的产品,能共同为用户提供神奇体验,”库克说。

发布会上的明星产品无疑是iPhone 14系列手机,但标准版和Pro(专业版)机型之前的规格差距比以往任何一代iPhone都要大。

如果用户想要“息屏显示”和“灵动岛”能功能,就需要多花几百美元。不少网友称iPhone 14标准版“没有什么吸引力”。

一位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称赞了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的整体性能,但她表示,她很惊讶苹果发布的新机在摄像头变焦功能方面没有太多改进。

如今苹果发展顺风顺水,其以2.65万亿美元的总体规模再次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最新数据显示,苹果iPhone现在占据了美国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将竞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

库克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款iPhone和新款Apple Watch的新功能,其中很多都和安全、健康和健身有关。

新款iPhone和新款Apple Watch能够检测出用户是否遭遇车祸,并在没有回应的情况下自动拨打紧急服务电话。与卫星公司Globalstar达成的协议能让iPhone用户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发出求救信息。新传感器也能帮助女性用户更好监测包括排卵周期在内的身体健康状况。

但对比iPhone 14标准版和专业版,会发现差距不是一般大。

平庸的iPhone 14标准版

如果热衷于新款苹果手机和所有炫酷的新功能,用户可能要避开标准版机型。苹果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似乎是,“要么买专业版,要么就不买”。

知名科技媒体早在发布前一天就表示,“今年可能是专业版的舞台。”“这次升级可能会更贵,但回报是性能、设计和摄像头方面的真正进步。相比之下,iPhone 14标准版没有什么大幅进步。”

知名硬件评测网站Tom 's Guide也给出了类似的说法:“苹果公司在iPhone 14标准版的设计上并没有花多少精力,事实上看起来和iPhone 13差不多。

新款智能手机的标准版机型和专业版机型总会有一定差距,比如内存大小和电池容量有所区别,但并不像iPhone 14机型的差距这么大。

用户想要48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不是1200万像素?那就买iPhone 14专业版,想要A16芯片而不是A15芯片?买iPhone 14专业版。不想按下手机唤醒键就能直接读取关键信息?只有iPhone 14专业版才有息屏显示功能。

大家热议的“灵动岛”功能还是只有iPhone 14专业版能实现,如果买标准版机型,手机屏幕上还是会有刘海屏。

iPhone 14标准版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是999美元,其比iPhone 13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摄像头更好。但如果用户想要“灵动岛”功能、更高分辨率的摄像头和处理速度更快的芯片,需要花费1099美元以上。

漏掉的功能

硅谷创意策略咨询公司技术分析师卡罗莱纳·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鉴于公司产品所占市场份额不断增长,苹果显然“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

“从iPhone的角度来看,他们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组合。”

她说,显示、低光照摄影等功能改善和电池续航时间的提高对消费者来说是好消息。

米拉内西说:“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我个人想的是苹果要更关注摄像头变焦功能。”

“变焦功能有一些改进,但苹果竞争对手有真正强大的变焦和超变焦功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乔布斯女儿吐槽苹果iPhone 14没新意
郭明錤:中国地区iPhone 14 pro系列占订单分配约为85%
外媒:iPhone 14标准版和Pro版间的功能差距让用户感到愤怒
谨慎购买!中国四大运营商不支持美版iPhone 14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