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Pro级产品将成苹果秋季发布会最耀眼明星

苹果即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7日举办2022年秋季新品发布会,预计其将发布旗舰级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以及耳机等新品。不过,苹果资深分析师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认为,今年几款Pro级高端产品可能成为发布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古尔曼去年曾预计,与iPhone12相比,iPhone 13将有大量增量更新,比如摄像头方面的改进,为Pro版增加ProMotion屏幕,但总体上看与之前的版本并没有根本上的变化。当时,他还预计iPhone 14会带来更重大的变化。然而,古尔曼现在认为,苹果将连续第二年带来更温和的升级,而不是更激进的改进。

今年,苹果将继续提供四种不同的iPhone版本,包括两款Pro机型和两款标准机型。但是,正如古尔曼已经详细介绍的那样,不会有iPhone 14 mini来取代iPhone 13 mini。相反,苹果把重点放在了体积更大的设备上。该公司计划推出6.1英寸的iPhone 14、6.7英寸的iPhone 14 Plus、6.1英寸的iPhone 14 Pro以及6.7英寸的iPhone 14 Pro Max。

苹果将对标准iPhone 14机型进行摄像头硬件方面的升级,但最重要的升级将保留给Pro系列。该公司的Pro级高端产品应该会成为今年发布会上的焦点,除了智能手机,还将有新款高端Apple Watch和升级版AirPods Pro。

iPhone 14 Pro刘海变化最大

与标准iPhone 14机型不同,iPhone 14 Pro将配备更快的A16芯片、支持息屏显示功能的屏幕以及4800万像素的后置广角摄像头系统。

除了这些硬件升级,预计iPhone 14 Pro还会有些设计方面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对安置摄像头和Face ID传感器的刘海区域进行改进。这将是苹果连续第二年缩小刘海的尺寸,尽管去年的升级并没有带来真正的功能性改进。

新的刘海将由前置摄像头的硬件切口(首次具备自动对焦功能)和改进的面部识别传感器组成。当该设备启用时,刘海屏就会变成“药丸屏”。有人认为,如果苹果不把这两个切口整合起来,那么在观看视频或滚动文本时会让人觉得很奇怪。尽管较小的刘海释放了额外的屏幕空间,但古尔曼认为iPhone顶部的状态栏不会有太大变化。

除了刘海屏,古尔曼预计iPhone 14 Pro机型的整体看起来会略大,而且边框更薄。它们也将配备更大的电池。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背面也有明显更大的摄像头区域,用于安置新的48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系统以及改进的长焦和超广角传感器。此外,古尔曼还期待着在视频记录和微光摄影方面的增强。

苹果今年还可能加大对eSIM的推动力度,运营商准备引导用户使用数字嵌入式SIM卡,而不是物理SIM卡。事实上,苹果已经考虑从今年或明年开始,完全取消部分机型的物理SIM卡插槽。

总而言之,苹果的上述改进不会改变游戏规则,但古尔曼仍然认为,它们将足以吸引iPhone 11和更早型号的用户升级,特别是考虑到苹果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未来1年里施行更大规模的以旧换新活动。

古尔曼预计,新款iPhone将于9月16日上架,比往年早了大约一周,这应该会让苹果在包括9月份在内的第三财季多增加几天收入。与去年不同,当时苹果营收因疫情原因而大幅增长,该公司可以使用额外的数十亿美元来减轻投资者对增长放缓的担忧。

理论上,苹果约50%的营收来自iPhone,但实际比例要高得多。这50%的数字是指通过销售iPhone手机获得的现金收入,而未考虑这款手机对其他产品的影响。AirPods和Apple Watch只适用于iPhone用户,苹果发布新手机可以刺激购物者购买额外的配件。

强推首款Pro级Apple Watch

AirPods和Apple Watch是苹果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类别中表现最好的产品,这一类别的收入约占苹果总收入的10%。苹果电视机顶盒Apple TV和智能音箱HomePod也属于这个类别,但这些产品的更新更晚。

这可能就是苹果同时发布iPhone及其两大配件产品升级版的原因。新款AirPods Pro将升级2019年10月首次上市的机型。古尔曼去年曾预计,新的AirPods Pro将于2022年上市,现在他被告知,它们将在7日亮相。

苹果即将推出的、最重要的新产品将是首款Apple Watch Pro。苹果希望跟随Garmin的潮流打造高端、坚固耐用的手表,后者主要迎合山地自行车、徒步旅行者和马拉松跑步者等重负荷运动员的喜好。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尽管苹果在第二季度占据了约36%的智能手表市场份额,但有一项统计数据可能会让人感到惊讶:尽管苹果以高价闻名,但Garmin是售价在500美元及以上机型的市场份额领先者。推出Apple Watch Pro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新的高端Apple Watch将拥有明显更大的显示屏,因此用户可以同时查看重新设计的表盘以及更多健身和健康跟踪统计数据。它还将拥有更大的电池、更坚固的钛外壳以及低功率模式。此外,这款智能手表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对2018年首次推出的Series 4的外形进行了改进。

古尔曼被告知,Apple Watch Pro将相当大,可能不会吸引所有消费者,因为它将比大多数手腕更大。考虑到更大的尺寸,旧款Apple Watch表带可能看起来不再合适,但新表壳的设计可以让人们继续使用现有表带。这款设备应该会吸引那些垂涎同样体积Garmin手表的人。

与2019年推出Pro版iPhone一样,发布Apple Watch Pro将让苹果将最重要的新功能保留给价格更高、能带来更多收入的设备。考虑到新的功能,古尔曼预计这款手表的售价至少在9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超过目前的Apple Watch Edition。相比之下,Garmin的高端手表价格在1000美元至1500美元之间。

苹果今年发布的另外两款智能手表不会是重大改变。其中,即将推出的新款Apple Watch SE看起来将与2020年发布的当前机型相似,但其芯片将从S5升级到S8,这款处理器也将被用在Apple Watch Series 8标准版和Pro版中。

旗舰级Apple Watch Series 8的主要更新将是增加新的体温传感器,以及与生育相关的女性健康功能。这将增加该设备现有的健康功能,包括EKG、血氧和心率监测功能。

虽然有些苹果观察人士呼吁该公司在iPhone之外进一步实现产品多元化,但该公司实际上正在继续通过iPhone实现收入多元化。苹果正寻求从与该设备相关的产品中获得更多收入,同时将最大的改进留在其更高端、更有利可图的机型上。

还有一件事需要关注:今年3月,古尔曼曾称,苹果正准备推出与Apple One捆绑的iPhone订阅服务。他现在依然相信,苹果可能会在年底之前这样做。

9月7日并非苹果Pro级产品升级的终点,该公司可能会在10月份推出iPad Pro和高端Mac电脑。【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媒:Pro级产品将成苹果秋季发布会最耀眼明星
台媒:苹果秋季发布会在即,iPhone 14超前备货已生产逾3400万部
iPhone14预售价现身:加价卖,6699元起,新增Plus型号
iPhone 14发布会官宣!真要支持卫星通信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