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升级换代降价两万,车主以涉嫌消费欺诈发起集体投诉

因理想汽车涉嫌消费欺诈,理想ONE车主正在平台发起集体投诉。

界面新闻注意到,从9月2日起,有不少消费者投诉理想汽车存在欺骗销售问题。理想ONE车主反映,在订购时,销售和汽车生产商未提及理想ONE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降价等相关事宜。当车主询问时,销售也表示没有这个计划,并保证全国统一价格,不存在降价情况。

但车主发现,9月1日,理想汽车宣布理想ONE将升级换代,并优惠两万元销售。不少车主认为,理想汽车存在欺骗、隐瞒、虚假宣传等问题,造成消费者损失。车主要求,理想汽车退还两万元优惠,保证车辆停产后的后续维修事宜,提供终身质保,并保留本人更换新款车辆权利。

截至发稿,此次集体投诉量已达到283份。

理想汽车上海门店销售向界面新闻证实,目前理想ONE可以在官网34.98万元的价格上,直接享受两万元现金优惠。

不过,门店销售主动向记者提及了理想ONE即将停产的事宜。“11月份我们会上L8,是理想ONE的一款换代产品,上市就会交付,但不一定能赶得上今年的绿牌政策。”

该销售表示,理想ONE停产后,车主依旧可以享受三电系统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后续零部件更换等售后维修也都将一直供应。

9月3日晚上8时30分,理想汽车官方在理想社区对理想ONE售后保障及软件升级服务进行了说明。理想汽车表示,将为所有理想ONE用户,在原有的“三年流量无忧方案”基础上,追加赠予三年流量无忧,每月20G免费流量,确保理想ONE车主的用车体验。

对于理想ONE的OTA软件升级服务,理想汽车的软件团队也将持续开发和运营。理想ONE的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的体验,也将通过OTA持续进行优化。

至于消费者集中投诉的销售欺诈事件,截至发稿,理想汽车暂未回应界面新闻置评请求。

理想汽车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理想汽车共交付4571辆,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51.5%和56.1%。受四川地区电力紧张影响,原本8月内应交付的理想L9推迟至8月30日至9月4日间交付,因此上月交付车辆基本仍是理想ONE。可以看出,新车型的推出对理想ONE的销量冲击不小。

据理想汽车8月18日微博消息,理想L9确认订购订单数量已经超过3万。此外,理想汽车CEO李想为支持新品理想L8,8月中旬还在微博回复网友时说:“等L8的现阶段就别买ONE了。”

按照规划,理想L8将在11月初发布。和理想ONE一样,理想L8同样定位是一款中大型智能豪华SUV。【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理想ONE降价2万、10月停产,涉消费欺诈?回应来了!
理想ONE升级换代降价两万,车主以涉嫌消费欺诈发起集体投诉
突然崩了!理想汽车交付量“腰斩”
理想回应L9延期交付:系四川增程器工厂供应延迟所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