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2万美元、1.9万币民遭血洗!

周而复始始而复周,虚拟货币市场近期再遇暴跌。

8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比特币于当日再次失守2万美元关口,最低下探19876美元,周内跌幅近7%,年内暴跌57%。截至8月28日14时33分,比特币最新价格报20034美元,日内跌幅0.4%。

以太坊同样未从暴跌模式中幸免,从8月26日开启剧烈下跌,一路跌破1700美元、1600美元、1500美元,至8月28日9时报1483美元,周内跌幅8.5%,年内跌幅52%,截至当日14时33分,以太坊价格略有回升,报价1494美元,日内涨幅0.02%。

跟比特币、以太坊保持统一趋势,其他币种同样出现暴跌行情。其中,币安币、瑞波币、SOL、DOGE等虚拟币周内跌幅分别为6.24%、2.68%、12.26%、8.25%,除了短期时间内价格产生巨大波动外,有币种价格一年内也已经跌去近77%。

对于近期虚拟货币市场价格暴跌,业内其实已有预期。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告诉了北京商报记者多方因素:其中,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使得主流信用货币估值抬高,作为风险资产的虚拟货币价格泡沫破裂,叠加各国监管使得虚拟货币支付功能性预期减弱,因此来看,虚拟货币炒作有可能接近尾声。

消息面上来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就在北京时间8月26日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了演讲,其中提到在目前的情况下,通胀水平远高于2%,且就业市场极度紧俏,并释放美国央行很可能会继续加息的信号。而就在鲍威尔结束这场用时不到10分钟的演讲后,不仅美股产生剧烈波动,整个虚拟货币市场也出现大崩盘。

虚拟货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兴数字资产,除了币种本身变动外,市场上也对其几乎没有公认的价值衡量标准,各国对其监管态度也存在分歧。除了短期消息面影响,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进一步称,今年以来,疫情的反复,美联储加息和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国际经济和政治局势动荡,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使得虚拟货币价格持续走低,5月稳定币UST的内爆更是使得虚拟货币一泻千里,这使得整体币圈市场被笼罩上一层阴影。

可以预见的是,后续币圈价格仍会继续剧烈波动。盘和林也说到,以太坊9月中旬可能会合并,更改共识机制,有可能导致虚拟货币短期高波动,不确定性也或让币圈投资人短期离开虚拟货币。

需要注意的是,暴跌之下,币圈爆仓也在加剧。据币圈行情网站非小号的数据,截至8月28日10时,最近24小时共有19060人爆仓,爆仓金额达5.14亿元人民币。从爆仓情况来看,亏损人群中更多为对行情看多的投资者,但仍有20%的空单也同样被爆。由此来看,价格暴涨暴跌行情下,无论是做空还是做多的投资者,都惨遭“双杀”。

“在一些重要价格关口的失守,杠杆爆仓者增多,都会导致虚拟货币价格的技术性加速下跌。”于百程评价道。

尽管爆仓者众,但试图险中求贵的涉币机构和投机币民仍然不少。整体来看,目前比特币、以太坊热度仍居高不下,币圈乱象也屡禁不止。例如,仍有不少交易所在国内冒头违规营销,市场上还有一些资金盘、空气币,通过金融传销等手段发展下线、吸引投资人;尤其在一些所谓的“链游”(区块链游戏)、“NFT” (非同质代币)噱头迷惑下,参与者很容易被高额的投资回报率所迷惑。

对于后续币圈治理,盘和林进一步预测,虚拟货币交易已经被明令禁止,后续政策一方面将打击B端的涉币交易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防止虚拟货币交易和金融支付机构挂钩。此外,对于C2C用户的私下交易,也会严厉查处。因此,参与人需要知道,由于法规上并不支持虚拟货币,且这些私下的虚拟货币交易很难受到法律保护,C端投资人要远离,防止被诈骗。而在海外交易的投资人,同样要小心虚拟货币的价格风险。【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跌破2万美元、1.9万币民遭血洗!
比特币大牛诺沃格拉茨毁约收购BitGo,被索1亿美元分手费
比特币熊市效应传导:比特矿业、亿邦国际被退市警告 多家矿企抛售BTC
研究:比特币的表现可能更像美国国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