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富士康在越南北江省投3亿美元建工厂,预计招3万员工

近日,美国科技公司苹果的供应商富士康决定在越南东北部的北江省投资3亿美元建立一个新工厂,以实现生产和供应链的多元化。

据《越南青年报》(TuoiTreNews)20日报道,富士康近日与西贡-北江工业区股份公司(SBG)签订合约,租用北江省光州工业园区50.5公顷土地兴建新工厂。

在签约仪式上,北江省省长黎映洋(LeAnhDuong)表示,15年来,富士康已成为北江省的重要伙伴。北江省正改善基础设施,以尽力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报道称,预计这一耗资3亿美元的新工厂投入运营后,将招聘3万名左右的员工。与此同时,富士康目前也是在光州工业园投资规模最大的外资企业,总投资约7.73亿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据《日经亚洲》报道,苹果公司的供应商立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士康就在越南生产苹果手表(Apple Watch)和苹果笔记本电脑(MacBook)进行首次谈判,并进入试生产阶段。【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越媒:富士康在越南北江省投3亿美元建工厂,预计招3万员工
郑州,要再造一个“富士康”?
富士康深圳厂招工奖金提高逾两成 应对iPhone14量产
iPhone 14要来了!富士康招工高峰期提前,万元奖励“抢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