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CEO:若美迫使停止向中国出售主流设备,半导体供应链将中断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21日报道,欧洲芯片设备供应商、荷兰阿斯麦公司周三警告称,如果美国迫使该公司停止向中国出售其主流设备,那么世界半导体供应链将面临中断风险。此前针对外媒有关美国向该公司施压的相关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6日回应称,这是美方滥用国家力量,倚仗技术霸权搞“胁迫外交”的又一例证,这也是典型的技术恐怖主义。

“我认为,我们需要意识到中国是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尤其是不(仅)在成熟(制程工艺)节点上,而且在主流半导体上(也是如此)”,阿斯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温彼得周三对投资者表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全球市场供应方。因此我们只能谨慎行事。”温彼得指出,一些政要不时提出限制向中国交付深紫外线(DUV)光刻机的计划。他说,中国拥有满足全球电子市场有关需求的芯片制造产能,世界“不能忽视这种现实”。

据报道,DUV光刻机并非最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但对全球各种电子设备使用的大多数芯片来说,仍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芯片制造设备。近日,有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国向阿斯麦施压,要求这家荷兰供应商停止向中国出售DUV等其他主流设备。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中国去年已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设备买家,支出额同比增加58%,达296.2亿美元。在全球半导体代工市场中,中国最大的两家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41.450,-0.10,-0.24%)和华虹半导体共控制约10%的份额。【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斯麦CEO:若美迫使停止向中国出售主流设备,半导体供应链将中断
中芯国际与阿斯麦集团签订逾12亿美元购买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