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回应:WPS删除用户本地文件是讹传

7月11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WPS似乎有某种敏感词和谐功能,除了保存在云盘上的文件,本地文件也会被锁死”。根据部分网友反馈的图片,不能打开的文件提示弹窗为“文件已被禁止访问”,原因是“可能包含违禁内容。已停止访问”。

7月11日下午,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金山办公,SH688111,股价176.8元,市值815亿元)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就此事通过微信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近期一位用户分享的在线文档链接,涉嫌违规,我们(WPS)依法禁止了他人访问该链接。此事被讹传为‘WPS删除用户本地文件’。关于删除用户本地文件的说法纯属误导,我们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利益的权利。”

除了“删除”一说,还有不少网友提出疑问,WPS可查阅的用户资料范围多大?保存在本地未上传的文件,是否也被“提前过目”?

每经记者注意到,WPS在今年4月22日更新的《金山办公在线服务协议》“文档内容规范”一栏中有这样一段表述:“对于您使用本服务,上传、提交、发布、存储、发送、接收、传播或分享的内容,我们(WPS)仅在有关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等规定或者相关国家机关的要求的前提下,自行或委托第三方进行查看、审阅、分析、讨论等,并有权将该等内容提供给相关国家机关审阅并用于其所需的目的。”【责任编辑/AMY】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WPS文件被锁当事人:本地文件未被删除,WPS曾承认审核系统错判
金山办公回应:WPS删除用户本地文件是讹传
老罗双十一直播喊话中小企业主:用WPS节省企业办公成本
“WPS”要IPO了,却面临5起侵权诉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