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被控欺诈,利用客户资金操纵价格

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的一名前投资经理周四起诉该公司,称其利用客户存款操纵自己的加密代币的价格,未能妥善对冲风险,最后不得不冻结了客户资产。

诉讼称,Celsius通过“对客户存款的严重管理不当”来实施庞氏骗局,并欺骗这位名叫杰森-斯通(Jason Stone)的前投资经理运营的一家公司为其提供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服务,并拒绝支付费用。

在斯通起诉之前,Celsius已于6月12日决定冻结其170万客户的提款和转账,理由是“极端”的市场环境。该公司后来聘请了顾问进行可能的债务重组,据报道可能包括申请破产。

Celsius向零售客户承诺超高的回报率,有时高达每年19%。

但斯通表示,由于Celsius未能对投资进行对冲,造成了“严重”损失,因此难以向投资者支付款项。

他还指责Celsius用美元将一些客户存款记在其账簿上,即使其使用比特币或其他代币支付客户,造成了1亿至2亿美元的漏洞,该公司“无法完全解释或解决”这些漏洞。【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被控欺诈,利用客户资金操纵价格
FTX创始人警告称,一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已“秘密破产”
FBI将“加密货币女王”列入十大通缉要犯 曾在我国制造百亿大案
加密货币“寒冬”即将结束?小摩:去杠杆已到后期阶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