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就在印度被查一事回应:一向充分遵守法律,正配合当局提供信息

综合印度《经济时报》、彭博7月5日报道,印度执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消息人士称,该机构正调查有关中国手机制造商vivo及其姐妹公司的洗钱指控。

据悉,印度执法局根据《预防洗钱法》规定,突击搜查了印度北部44个地点。知情人士表示,vivo此前接受印度中央调查局调查,后因涉嫌违反《预防洗钱法》被移交印度执法局处理。《印度快报》称,目前尚不清楚印度执法局启动洗钱调查所依据的具体前提罪行。

对此,vivo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配合印度当局,向他们提供所有所需的信息。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Vivo致力于充分遵守法律。”

印度政府此前对一系列在印中国企业展开新一轮调查,其中包括小米、中兴和vivo,指称他们“涉嫌财务行为不当”。据第一财经报道,印度政府部门对各种中资企业的税务调查,近期一直没有间断过。印度手机和电子协会(India Cellular & Electronics Association)上月曾致信印度政府,就印度执法部门对手机企业的执法行动表达不满,称这些行动造成了行业“深度且没有必要的恐慌”。【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vivo就在印度被查一事回应:一向充分遵守法律,正配合当局提供信息
印度执法机构突查vivo多处经营场所 外交部表示正密切关注
连vivo手机都卖不动了……
vivo高端子品牌NEX生变:NEX事业部被撤销 团队并入viv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