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高端子品牌NEX生变:NEX事业部被撤销 团队并入vivo

3月3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vivo的高端子品牌NEX迎来重大变化,在今年2月的一次内部架构调整中,vivo撤销了NEX事业部及其下属组织。

新浪科技在vivo官网看到,NEX系列的产品标签已经被砍掉。

定位高端 已停更近两年

近年来,随着华为在高端市场的缺位,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高端市场,比如小米的MIX系列和数字系列,OPPO的FindX系列,荣耀的Magic系列,以及vivo的NEX系列。

NEX系列为vivo于2018年6月正式推出,定位高端系列,首代产品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设计。后来又推出了NEX双屏版、NEX 3、NEX 3S几代产品。但后来NEX系列产品便走向停更,此时距离2020年3月NEX 3S的发布已经过去了近两年时间。

实际上,2021年就有NEX系列因投入和销量不匹配而被砍掉的传闻。在2021年的一次采访中,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曾透露,NEX的定位已经改变,vivo把新技术探索的职责放到iQOO系列上。

具体而言,vivo目前的手机产品线,iQOO系列发力方向是电竞和性能;vivo主要是影像,代表系列就是X和S系列;他表示,NEX系列进行了目标消费群定义和产品本身定义,产品会在2022年上半年发布,未来NEX将保持一年一代的节奏。

不过,随着此次NEX事业部被撤销,原本NEX的产品和营销团队也将被并到vivo,意味着之前NEX独立子品牌的地位不再。新浪科技在vivo官网也看到,NEX系列的产品标签已经被砍掉,只剩下vivo的几个系列和iQOO系列。

冲击高端的任务交给X系列?

针对NEX事业部被撤销的消息,vivo方面暂时没有回应。

近期,vivo有一款7英寸大屏的手机入网,消息称就是NEX5系列。而随着NEX事业部被撤销,这一产品也将迎来新的命运。有消息称,NEX产品线将被合并到vivo的X系列中,下一代NEX系列将更名为X Note系列,折叠屏手机也将被命名为X Fold。

值得注意的是,主打影像的X系列此前在vivo内部的定位是中高端产品线,不过随着NEX系列的停更,vivo对X系列产品线进行了扩充,将蔡司影像和自研芯片均用在了X系列上,价位段也上探至了此前NEX系列的区间。

目前,vivo的X系列已经升级为旗舰系列,而S系列则继承了原先X系列的定位。从定位上来看,NEX系列主打新技术的定位与iQOO系列重合,价位段上又与vivo的X系列重合,因此被砍掉可能也在情理之中。【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vivo高端子品牌NEX生变:NEX事业部被撤销 团队并入vivo
有实力,才有高人气!vivo S12系列迪信通持续热销中
vivo副总裁,子品牌iQOO负责人冯宇飞离职,其微博认证已取消
时尚达人的实惠之选,vivo S10e迪信通火热销售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