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来最低 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202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通胀继续抑制美国人对经济的展望。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下修后的103.2降至98.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下降至100。

由于美国人对经济、就业和收入前景越来越悲观,反映未来6个月预期的指标降至近十年来最低位。反映当前状况的指标小幅下降。

随着美联储加息以遏制价格压力,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对住宅,汽车和家电等大宗商品的购买减少。但报告显示,尽管信心下降,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仍未动摇购买计划。【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热的美国楼市出现2021年以来首次降温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来最低 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美国企业活动下降 通胀飙升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萎缩
美联储理事Bowman支持在7月加息75个基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