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将离开特斯拉董事会

6月14日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证实,2018年就任特斯拉独立董事的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在任期满后离开公司董事会,不再寻求接替人选。

2018年,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及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马斯克有关将公司私有化的言论达成和解,特斯拉董事会必须在90天内提名两名新的“独立”董事。

2018年12月,特斯拉根据和解协议任命两名新的独立董事,分别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长期担任人力资源高管的凯瑟琳·威尔逊-汤普森(Kathleen Wilson-Thompson)。

埃里森拥有600亿美元的净资产。他此前曾披露,在被任命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之前,自己对特斯拉进行了“大笔”投资。加入特斯拉董事会后,埃里森公开自己对特斯拉的投资约为10亿美元。

埃里森原本打算在特斯拉即将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连任。但特斯拉现在披露,埃里森不再寻求连任。

特斯拉表示,“2022年6月,埃里森本人、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及董事会共同决定,在他当前任期于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时结束后,埃里森将不再参选连任董事会成员。在埃里森的任期届满后,董事会预计将减少董事会席位至7个。董事会以及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将坚持对董事会的最佳规模和组成进行经常性评估,保持运作的灵活性和有效性,同时保证新加入成员能带来新想法、专业知识和经验。”

特斯拉还表示,不会选举新的独董来填补埃里森留下的空缺。

虽然埃里森此前被选为特斯拉独立董事,但外界认为他会与马斯克紧密合作,除此之外不太可能对特斯拉产生任何重大影响。马斯克仍然牢牢地控制着特斯拉。【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将离开特斯拉董事会
美数据巨头正式官宣,外媒:蚂蚁集团或成俄罗斯最后选择
90亿美元Java案大翻盘!美最高法院判谷歌未侵权
【周二早报】甲骨文确认:达成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协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