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全年技术相关成本费用超1200亿

5月2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财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在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徐宏披露,“过去一财年,阿里巴巴技术相关成本费用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这将持续增强阿里云在中国云市场的领先地位,支撑我们面向消费者业务的先进技术需求,并推进对下一代技术的探索。”

“多年来,阿里巴巴集团一直致力于高质量增长,在疫情挑战下,我们尤其看到坚持这一经营理念的重要性。”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高质量增长的关键一点,是通过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开发和利用云计算的广阔潜力。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是每个企业、每个行业完成数字化转型都需要的基础服务。作为平台经济的代表企业之一,阿里巴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的结合,服务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服务产业的数字化变革。

目前,阿里巴巴在全球设立了七个研究中心,布局超过16个底层技术领域,向全社会开源技术项目超3000个,累计在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全球发明专利授权超1万件。近三年,阿里巴巴专利投入中超60%集中于云计算、人工智能、芯片等硬核科技领域,其中云计算领域专利授权量年增长率超过50%。【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全年技术相关成本费用超1200亿
【中概股】阿里大回购释放了什么信号?
阿里Q3财报:14亿美元回购股票的阿里自信什么?外界又担忧什么?
阿里巴巴最核心的收入首次同比下滑,盒马寻求新估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