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市场法》预计明年春季执行 欧盟和大科技公司博弈将开始

5月9日上午消息,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上周在国际竞争网络 (ICN) 会议上宣布,欧盟的目标是在2023年春季开始执行《数字市场法》(简称DMA)。

“DMA将于明年春天生效,一旦收到第一批通知,我们就会为执行做好准备,” 维斯塔格在 ICN大会的演讲中说。她表示,一旦法律生效,委员会将准备好对“看门人”(指的是Meta、苹果、Google、微软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的任何违规行为采取行动。

DMA仍需获得理事会和议会的最终批准,它将“守门人”定义为市值超过750亿欧元(约为820亿美元)并拥有每月至少有4500万用户的社交平台或应用程序的公司。 如果发现违反DMA规则,这些实体可能面临“高达其上一财政年度全球总营业额10%”的罚款,如果再犯,罚款可能会增加到20%。

根据DMA,“看门人”将有三个月的时间向委员会确认其身份,然后等待长达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收到欧盟的确认。这段等待期,加上延迟的DMA执行,可能意味着我们要到2023年底才能开始看到欧盟和大型科技公司之间的真正博弈。

“下一步令人兴奋。还有很多具体的准备工作,” 维斯塔格称。 “在委员会内部建立新结构……例如关于雇用员工,关于准备IT系统。关于起草有关程序或通知表格的进一步法律文本。我们的团队目前正忙于所有这些准备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尽快推出这个新架构。”

维斯塔格此前表示,引入一套新规则以遏制大科技力量的反垄断立法最早可能在今年 10 月实施。

推迟DMA的执法可能会给委员会更多的准备时间,但正如外媒TechCrunch指出的那样,如果委员会未能解决从现在到DMA成为法律时发生的任何重大违规行为,延迟也可能成为外界批评的原因。【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数字市场法》预计明年春季执行 欧盟和大科技公司博弈将开始
欧盟将公布数字市场法案 里程碑式立法遏制科技巨头
欧盟对谷歌与Meta的广告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
欧盟公布《芯片法案》:投资490亿美元推动芯片制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