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预计芯片产能紧张 警告短缺会持续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其各类芯片的产能都很紧张。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近日在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说,在最近的一系列事件扰乱了全球供应链之后,台积电预计制造商将比往常更多地囤积芯片和其他零部件。

俄乌冲突以及半导体生产中心上海因暴发新冠疫情而采取严格的封控措施,这些都是对全球供应链造成压力的最新因素。

台积电说,该公司的供应商正在努力应对疫情给劳动力、零部件和芯片带来的限制。

魏哲家说,这包括其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自今年年初以来,这些供应商在向该公司交付工具时遇到了困难。

他说,今年的影响似乎有限,不过明年及以后的前景不明朗。【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预计芯片产能紧张 警告短缺会持续
台积电将5nm产量提高到15万片/月
台积电将对日本新工厂追加投资,丰田参股企业日本电装3.5亿美元入股
台积电据悉将扩产28/22nm成熟制程,抢占OLED DDI等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