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快递驰援上海疫情,铁路运输线路发挥巨大作用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多地都进行了紧急驰援,大量爱心企业以及公益机构通过捐资捐物等方式,来积极助力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早日战胜疫情。然而由于大量物流快递企业在疫情期间进行了线路调整,导致物资在运输到上海的过程中受阻。德邦快递发挥其在大件配送方面的优势,让各地的物资顺利地向上海集结,有力地保障了驰援计划的顺利实施。

image.png

不久前,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决定向上海捐赠一批抗疫物资,这批货物重量为22吨,体积70方,物品包含米面油等,发货地址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先后联系了多家物流企业,在咨询后对方均告知,由于疫情封控,全国各地多条通往上海的交通线路封闭,无法对这些物资进行运送。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向物资发货地的德邦快递网点进行联系,随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得知了一个好消息,德邦快递可以对物资进行运输。据了解,4月16日德邦快递营业部接到消息后便紧急与铁路部门取得联系,4月19日下午德邦快递出动人力、物力,将22吨援助物资装上了直达上海市杨浦站的火车上。考虑到运送的是用于抗疫的民生保障物资,德邦快递还主动地降低了运费,对北京凤归巢公益基金会的这批货物进行价格优惠,降低运输成本。

德邦快递之所以能够顺利地运送这批物资,得益于它在铁路运输方面的优势。据悉,2021年7月份,德邦快递与铁路部门达成战略合作,此举意味着在冀州等地具备了通过铁路方式运输货物的能力,这项合作自开展以来有力地发挥了其作用,特别是在疫情在国内多地此起彼伏的情形下,铁路运输能避免公路运输线路容易封闭的问题,可以确保货物正常运达。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战略合作是铁路与物流的深度合作,为德邦快递注入了新动能。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对物资的需求力度更大,分布于国内各地的德邦快递将物资从四面八方输送到上海,成为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的快速通道。随着德邦快递运输链路的进一步成熟,该企业将在后疫情时代发挥出其更大的作用。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邦快递驰援上海疫情,铁路运输线路发挥巨大作用
运送五粮液频出问题德邦信誉度下降 业务增速放缓
【总编辑推荐】他处处模仿华为 昨天他上市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