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亲爱的俄罗斯人”译成“死去的俄罗斯人”,遭俄抗议后,谷歌纠正错误译法

将“亲爱的俄罗斯人”翻译成“死去的俄罗斯人”,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要求谷歌公司迅速采取措施,停止对俄罗斯用户的威胁,并解释事件发生的原因。谷歌公司日前回应称,已纠正相关错误。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12日报道称,此前有不少俄罗斯网民发现,在谷歌翻译程序中用英语输入“亲爱的俄罗斯人”时,出现的俄语译文却是“死去的俄罗斯人”。但在输入其他国家的类似词语时,却没有出现这样的错误。

在俄方坚决反对和强烈要求下,谷歌公司日前纠正这一错误,并得到俄罗斯网民的证实。报道称,由于谷歌公司多次违反俄罗斯法律,俄前段时间已经禁止发布谷歌的广告,并限制使用谷歌搜索等程序。俄罗斯方面称,在相关违规行为得到纠正之前,禁令会一直生效。【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将“亲爱的俄罗斯人”译成“死去的俄罗斯人”,遭俄抗议后,谷歌纠正错误译法
俄通信监管机构:多次违反法律,对谷歌采取禁止投放广告等措施
Chrome 100发布:CPU、内存占用暴降
谷歌2021年向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放870万美元漏洞悬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