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债王冈拉克:美国股市面临“灾难”,可能就在2023年

双线资本CEO、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周二警告称,一场“灾难”可能会降临市场,也许就在2023年。

冈拉克表示,美国国债市场的收益率曲线正暗示“前方有麻烦”,他指的是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出现倒挂,而从历史上看,这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冈拉克说,当前股市的格局与1999年第四季度“非常相似”,指的是互联网泡沫破裂前的情形。

冈拉克表示,央行政策下的量化宽松和低利率“极大地刺激了”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在过去几年里出现了异常强劲的上涨,但由于人们对俄乌战争的担忧加剧,以及人们预期美联储将通过加息来遏制通胀飙升,该指数今年迄今出现了下跌。冈拉克说,他预计欧洲股市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股市,特别是在经济衰退到来的时候。

冈拉克说,当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转时,“你应该警惕衰退,而我们确实是,”但他说,“我不认为今年会出现衰退,因为这需要时间。”

与此同时,冈拉克还表示,美国生活成本的上涨比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反映的涨幅“高得多”。他表示,工资增长和房租上涨将是今年通胀的重要推动因素。

冈拉克表示,“我们认为通胀今年将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他预测今年通胀率可能会降至6%左右。【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新债王冈拉克:美国股市面临“灾难”,可能就在2023年
【美股】瑞银:美股仍处牛市 美联储或实现软着陆
【美股】美银警告:美股最近反弹是熊市陷阱
阿里抛出1600亿回购…腾讯、京东、小米也加码,互联网能“抄底了”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