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兄弟大量抛售股票涉内幕交易?传SEC正调查

据知情人士于当地时间周四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弟弟、特斯拉董事会成员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最近的股票出售情况,因为他们可能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

知情人士表示,SEC的调查始于去年,重点是金巴尔的售股情况。在他出售特斯拉股票一天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呼吁数千万粉丝进行非正式投票,以帮助其决定是否抛售所持约10%特斯拉股票。推特上的数据显示,约有3519252人回复,其中57.9%的人投了赞成票。此举导致特斯拉股价暴跌。SEC拒绝对此置评。

特斯拉备案文件显示,金巴尔在哥哥发起推特投票的前一天出售了卖出了8.85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09亿美元。

美国《内幕交易法》规定,公司员工和董事会成员不能根据尚未公开的信息进行交易。但按照所谓的“10b5-1规则”,员工和董事会成员可以通过在预定时间进行交易来避免受到内幕交易指控。金巴尔过去就曾使用过这个方法,自2011年以来,他曾在此规则下进行过40次交易。但11月5日的售股信息表明,金巴尔似乎并未借助该规则。

证券法专家认为,监管机构可能会调查马斯克是否在11月5日金巴尔出售股份之前告诉了弟弟关于自己将发起推特投票或出售股票的情况,或者金巴尔是否知道了这次投票并提前进行了交易。

在回应相关调查时,马斯克通过电子邮件表示:“金巴尔不知道我要在推特上发起民意调查。”他还声称,特斯拉的律师知道他将发起投票。但这种说法引发了人们的质疑,目前尚不确定马斯克是否就投票事宜通知了特斯拉律师,此前他与SEC达成的和解要求他这么做。

马斯克还表示:“当我在推特上发起投票导致自己的股票销售收入减少了10多亿美元时,我会去关心弟弟是否会以少几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这种想法非常荒谬。”

自2021年10月下旬以来,得益于2021年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以及租赁汽车公司赫兹(Hertz)宣布将订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的利好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始终在攀升。

虽然有些粉丝认为,他们在推特民调中投票为马斯克的股票销售计划提供了建议,但实际上,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早在2021年9月就曾表示,他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出售“大量”特斯拉股票期权。他还表示,他不得不出售很大一部分股份来支付税单。马斯克本人的大多数内部交易都是按照“10b5-1规则”出售的,属于2021年9月14日所制定交易计划的一部分。

自从2018年被SEC指控犯有证券欺诈罪后,马斯克与SEC的关系就开始恶化。特斯拉、马斯克和SEC最终在2019年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以解决这些指控。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三年内不得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而且在和解协议也不能判定其是否有罪。

马斯克最近几周与SEC的关系更加紧张,他指责SEC让他和特斯拉接受“无休止、毫无根据的调查”。这些调查相当于骚扰,是对他公开批评联邦金融监管机构进行报复。他还声称,SEC正在泄露有关联邦调查的信息,但没有提供任何具体证据来支持这种说法。【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兄弟大量抛售股票涉内幕交易?传SEC正调查
特斯拉四连跌,马斯克身价一天缩水133亿美元,跌破2000亿美元
【美股】马斯克指责SEC泄露调查信息,对其进行报复
马斯克57亿美元的“慈善秘密”,可能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