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再度成为福布斯香港首富,身价360亿美元

福布斯公布最新香港富豪榜,长和创办人李嘉诚以约360亿美元财富(约2800亿港元),再度成为香港首富,过去一年长实股价上涨逾30%,抵销了他所持Zoom股价下跌的影响。

恒基地产创办人李兆基和新世界主席郑家纯家族,分别以342亿美元和264亿美元,排名第2及第3位。

去年7月离世的李锦记前主席李文达和他的五名子女,以189亿美元财富排名第4。九龙仓集团前主席吴光正吴光正以187亿美元排名第5。

褔布斯指出,去年香港经济在出口和消费带动下复苏,按年增长6.4%。但恒生指数过去一年下跌16%。香港50大富豪的总财富从去年的3310亿美元小幅下降至3280亿美元,其中有超过一半上榜者的财富录得增长。【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嘉诚再度成为福布斯香港首富,身价360亿美元
沃达丰或将收购李嘉诚旗下电信运营商
李嘉诚的土地生意经:从“囤地”到套现离场
李嘉诚卷土重来 5月四度增持长实今年累计耗资逾11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