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嘴惹的祸!马斯克发律师函要求SEC停止“骚扰调查”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与美国监管层的关系再度紧张。

当地时间2月17日,路透社报道称,马斯克指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通过无休无止的调查来骚扰他和特斯拉,借机惩罚马斯克对政府直言不讳的批评。

特斯拉和马斯克的代表律师Alex Spiro在写给法官Alison Nathan的一封信中称,“马斯克先生和特斯拉恭敬地寻求方向纠偏,该适可而止了。”

据悉,Nathan曾主持和解了马斯克与SEC 2018年的一次分歧,当时SEC因马斯克表示可能收购特斯拉的推文而对其发起指控。

据日前特斯拉向SEC递交的年报文件,特斯拉曾在2021年11月16日,也就是马斯克在推特上询问网友是否要抛售10%特斯拉股票不久后,收到了SEC的传票,要求其针对此前与SEC签订的和解协议提交最新资料,包括特斯拉为改善公司治理而采取的措施。

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这封信正是在特斯拉收到该传票一周多之后发出的。

路透社称,SEC对此事拒绝置评,Nathan已下达指令要求监管机构在2月24 日之前做出回应。

其实,马斯克与SEC之间的“恩怨情仇”由来已久。

2018年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考虑以420美元美股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已经拥有足够的资金。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11%,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本人也知道交易尚有不确定性。

2018年9月27日,SEC起诉马斯克,称这条推文有误导投资者之嫌。随后的9月29日,马斯克和特斯拉都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了结了这一指控。此外,马斯克还同意监管部门对其社交媒体进行监管,以审核任何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信息。

但是在协议达成后的第五天,SEC又遭受到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嘲讽,被称为“卖空者致富委员会”。

2019年4月,SEC再度指控马斯克,表示其于2019年2月19日在推特上声称“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违反了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并希望以藐视法庭的罪名对他进行定罪。

但Nathan对该和解协议的细节提出了质疑,并要求双方修改措辞,准求马斯克可以发布什么内容、不能发布什么内容。

不过此后,马斯克继续在随意地使用社交媒体平台,2020年7月,他再次在推特上委婉地羞辱了SEC,称SEC三个字母中间的E代表Elon。【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57亿美元的“慈善秘密”,可能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都是大嘴惹的祸!马斯克发律师函要求SEC停止“骚扰调查”
马斯克报告去年11月向慈善机构捐赠了504万股股票 价值约57亿美元
越卖越有!归功于薪酬方案,马斯克去年实际获得更多特斯拉股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