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与华为合作新品牌让道而停产?赛力斯:消息不实,继续接单

针对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停产风波,赛力斯终于发布了官方声明。

1月5日,针对赛力斯SF5“停产”风波,赛力斯发布了《给塞力斯SF5用户的一封信》。信中先是感谢用户对塞力斯这个新品牌的支持,然后指出,SF5会继续接受用户订单,“用户下单后,我们将即使安排专人跟进协助交付”。

对于已经交付的用户,塞力斯承诺,SF5全系首任车主,除了享有三电系统8年/16万公里质保之外,还将额外升级享有整车和增程器的终身质保。另外,首任车主如果四年内换购公司旗下其他型号车辆,在享有拟购新车当期权益的基础上,还可以获得1万元的优惠。

《国际金融报》通过赛力斯官方发现,目前SF5确实预订通道正常,预付10000元可正常下定。

但1月5日晚间,有赛力斯销售顾问仍向记者坚称,(春节)年前不支持下定,年后什么安排还需要等厂家安排。其还表示,本来SF5销售均正常,但在新车(AITO问界M5)发布后,就优先供应新车,所以即使SF5支持下定,但具体交车时间并不确定。

此前,也有媒体援引赛力斯内部人士表示,由于AITO问界M5上市的需要,其暂时关闭了赛力斯SF5的预订渠道。

去年12月2日,赛力斯发布了全新高端品牌——傲图,这是由赛力斯和华为共同打造的品牌,旗下首款车型AITO问界M5也在去年12月23日的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预售价为25万-32万元,共有3个车型。

而赛力斯SF5则是华为与赛力斯首款联合打造的车型,于2021年4月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并登陆了华为智选店。

据悉,自华为发布AITO问界M5后,有车主发现赛力斯门店正在重新进行装修,而门店Logo也已经更换为“AITO”的标识。

对此,车主向赛力斯销售进行咨询,却得到了“赛力斯SF5已经停止接受预定,因为其停产了”的消息。同时其他销售还表示,“AITO问界M5是华为自己主导做的车,赛力斯以后只是代工的角色”。

对于上述问题,赛力斯先于2021年12月25日针对车主的质疑发布了升级质保政策。升级质保政策包括赛力斯SF5的首任车主可以免费升级整车与增程器终身质保、增购或换购AITO品牌车型时可享专属折扣等。

但这补偿方案在部分车主看来似乎更加坐实了赛力斯SF5停产的消息,许多车主表示“不认”,并直言“被割韭菜”。

而在随后的2021年12月31日,赛力斯母公司小康股份也回应否认了华为“代工厂”这一说法。其表示,赛力斯是华为长期合作伙伴,曾在AITO问界M5车型的全价值链中负责研发、制造、交付、服务等,未来不排除有新的合作。

事实上,业内人士之所以作出赛力斯SF5成为“弃子”的猜测也并非毫无依据。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赛力斯SF5从4月到8月的销量分别为129辆、204辆、1097辆、507辆、715辆。而截至11月底,赛力斯SF5累积销量还未突破七千大关,为6997辆。

而据悉,AITO问界M5在上市5天后,订单量就突破了6000个。

低销量在叠加产量有限的情况下,赛力斯SF5将要为更被华为看好的AITO问界M5“让路”便不难理解。

不过,1月5日,赛力斯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否认了上述指控,其指出,赛力斯其实并没有停产SF5,只是因为芯片供应危机等原因,为了保障用户交付及时性才暂停了收订。而目前核心零部件的采购及订单状况已经满足重新启动收订的条件,SF5四驱版的收订工作已重新开启。【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国际金融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旧品牌动荡遭车主声讨 华为首次回应赛力斯SF5停产传闻
为与华为合作新品牌让道而停产?赛力斯:消息不实,继续接单
车没到手 品牌没了?首批赛力斯车主哭了 公司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