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做空,贝壳巨震!公司深夜回应:抵制恶意做空,欢迎各种调查

12月16日,贝壳美股股价巨震,浑水公司称正在做空贝壳。

当日,做空机构浑水对贝壳出具沽空报告。受此影响,贝壳股价盘前跌幅一度扩大至10%。贝壳回应称,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开盘后,贝壳一度转为涨超14%,但此后再度回落转跌。截至收盘,贝壳下跌1.98%,报18.31美元/股。

贝壳:坚决抵制恶意做空行为

12月16日,贝壳回应浑水做空的声明显示,公司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浑水因为不了解中国房产市场,缺乏对贝壳业务的基本认知和三张报表的正确解读。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浑水公司沽空报告显示,预计贝壳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收入数据被夸大了77%-96%,新房总交易额(GTV)被夸大126%,存量房交易额被夸大33%。浑水公司称,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骗局,就像瑞幸咖啡一样。

上述报告显示,浑水发现贝壳向投资者报告的交易量、商店数量和代理商数量与浑水从贝壳平台多月数据收集程序中获得的交易数据之间存在巨大差异。浑水称,通过实地采访和考察,抽查证实了这些差异。

三季度业绩下滑

贝壳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贝壳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下降11.9%,经调整后净亏损8.88亿元;成交额为8307亿元,同比下降20.9%。其中,存量房业务成交额为3782亿元,同比下降34.3%;新房业务成交额为4101亿元,同比下降2.5%;新兴和其他服务成交额为423亿元,同比下降20.4%。

前三季度,贝壳共实现营业收入630亿元,同比增长31.7%。总成交额约为3.12万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存量房业务成交额为1.7万亿元,同比增长25.7%;新房业务成交额达1.25万亿元,同比增长37%;新兴及其他业务成交额为1656亿元,同比增长50.5%。

富途证券研报显示,第三季度,贝壳营收、净利、毛利率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贝壳新房和存量房交易服务营收合计占比97%,而新兴业务(家装、金融等)的营收占比仅3%。贝壳第二增长曲线(家装业务)难言真正成型。但是公司整体表现仍然大幅优于行业,基于贝壳在房地产经纪行业内的领先地位,ACN机制、楼盘字典等护城河要素,中长期仍然看好公司的业绩表现。

融创接连抛售贝壳股份

12月8日早间,融创中国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10月29日(纽约时间)至2021年12月7日(纽约时间)期间,集团累计出售约2671.3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当于约8014.0万股贝壳A类普通股,总价约为5.30亿美元。

对于出售贝壳股份的原因,融创方面表示,集团投资贝壳已逾四年,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集团持续看好贝壳未来的发展,出售事项乃按计划收回财务投资,支持集团聚焦主业发展,并进一步优化集团的资产结构。

此前,10月29日,融创中国公告,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10月28日期间,累计出售约1863.9万股贝壳ADS,总价约5.54亿美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浑水做空,贝壳巨震!公司深夜回应:抵制恶意做空,欢迎各种调查
【上市公司】裁员救不了贝壳
贝壳回应赴港上市传闻:没有相关计划
【特别报道】中介的黄昏:贝壳已无新故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