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完成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 将六名乘客送入太空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刚刚成功地完成了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任务,将六名成员送入太空。

北京时间今晚23时01分,“新谢泼德号”火箭从蓝色起源位于德州的Launch Site One发射场发射升空,将六名成员送入太空。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11分钟,发射8分钟后,火箭推进器顺利返航。发射大约10分钟后,太空舱也带着六名乘客成功着陆。

此次发射任务被称为“NS-19”任务,也是蓝色起源的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任务。与前两次只搭载四名成员不同,这一次是首次搭载六名成员,包括两名荣誉嘉宾和四名付费客户。

这四名付费客户分别为航天业企业家兼慈善家迪伦·泰勒(Dylan Taylor)、投资者埃文·迪克(Evan Dick)、风险投资公司Bess Ventures创始人莱恩·贝丝(Lane Bess),以及贝丝的孩子卡梅隆·贝丝卡(Cameron Bess)。而两位荣誉嘉宾分别为《早安美国》的联合主持人迈克尔·斯特拉汉(Michael Strahan)和美国宇航员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的女儿劳拉·谢泼德·丘奇(Laura Shepard Churchle)。

此次任务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射,但因天气原因推迟至今日。与前两次裁人飞行一样,这一次的亚轨道飞行任务把机组成员带过所谓的“卡门线”(距离地球100公里,一些国际航空航天专家认为这是进入太空的门槛),持续时间大约11分钟。

今年7月20日,蓝色起源进行了首次载人太空飞行,将四名乘客送入太空,分别为贝索斯、贝索斯的弟弟马克·贝索斯(Mark Bezos)、82岁的沃利·芬克(Wally Funk)和18岁的高中毕业生奥利弗·达门(Oliver Damen)。

10月13日,蓝色起源又进行了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搭载的四名乘客分别为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奥布里·鲍尔斯(Aubrey Powers),克里斯·博修仁(Chris Boshuizen)和格伦· 德弗里斯(Glen de Vries)。

按计划,此次载人发射任务完成后,蓝色起源已经完成了今年的三次载人发射任务。明年,蓝色起源的载人发射任务将超过六次。在那之后,预计很快就能达到每两周一次的节奏。【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蓝色起源完成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 将六名乘客送入太空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将建商业空间站:预计于2025-2030年开始运营
蓝色起源最后一个席位炒到320万美元!马斯克被曝参与竞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