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万辆特斯拉召回,供应商拓普5天蒸发近200亿!董事长回应...

“拓普集团”微信号12月8日信息显示,对于近期的特斯拉召回事件,拓普集团董事长邬建树在公司内部管理平台中表示:“拓普集团在产品品类、企业规模、研发技术、制造能力、客户群等各方面均已跻身全球重要零部件供应商行列,此次召回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规划,公司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节奏。”

邬建树指出,目前公司的所有项目进展正常,经营效益良好。

同时他还强调,百年一遇的新能源汽车时代,是公司跨越发展的绝佳机会,此次召回事件不会干扰拓普的步伐,拓普一定能成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品牌代表。

近期,特斯拉21599辆国产Model Y因“断轴”宣布召回的事情引发了热议。

在召回公告中,特斯拉提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这一说法直接导致特斯拉悬挂铸造件供应商宁波拓普集团不断下跌,股价在12月前5个交易日大跌23.73%,市值最高跌去196.7亿元。

12月8日收盘,拓普集团涨2.01%,总市值为574.9亿元。【责任编辑/林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拓普集团”微信号、公开信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超2万辆特斯拉召回,供应商拓普5天蒸发近200亿!董事长回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