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美股强劲反弹早有先兆: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创下半年来新高

在谈论过去十年美股长期上涨的原因时,上市公司大量回购股票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理由。而在上周美股连续第二周大跌的过程中,这股强大的护盘力量再度出手。

美国银行研究团队根据自营客户交易活动总结称,上周美国上市公司买了34亿美元自己公司的股票,交易额较前一周翻倍,这也是该统计口径下今年三月以来的最高值。美银同时表示,虽然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在抄底,但在该行的客户中,来自上市公司回购的交易量占到所有买单的近一半。

(来源:美国银行、彭博)

(来源:美国银行、彭博)

蜂拥而来的回购也预示着强劲反弹,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美股连续上涨,三大指数累计涨幅均超过3%,其中标普500指数也是今年五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逾1%。

美国银行策略分析师Jill Carey Hall和Savita Subramanian也对回购激增的情况感到意外,特别是在国会山的议员们正在到处找钱资助政府投资计划的背景下,上市公司股票回购也是目标之一。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表示,早些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证实企业会在年终加速回购,目前只能说11月的趋势符合典型的季节性特征。

不论上市公司是基于何种意图展开回购,愿意在市场动荡的状态下逆向入市的确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与之相对的是对冲基金以近20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削减股票头寸。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疫情重创股市引发翻倍行情期间,企业回购资金基本处于缺席的状态,公司需要留存资金维持生存。但这种情况在过去十年里更像是一个例外,大多数情况下企业频繁发生,是一轮又一轮上涨行情中的基石。

对于看好未来股市行情的多头而言,在美联储撤回宽松刺激政策和疫情不确定性重燃的背景下,回购就成了最显而易见的利好。根据统计,从今年1月开始,美股上市公司总共宣布计划回购超过1.1万亿美元的股票,这一金额也同比增加了2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美股强劲反弹早有先兆: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创下半年来新高
“永不坠落”的美国科技股,终于要跌了?
【美股】美银警告美股将陷入停滞:与1999年有太多相似之处
摩根士丹利直言:2022年别碰美国股票和债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