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新CEO是技术至上的印度工程师

Twitter告别多西时代,进入阿格加瓦尔时代。

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昨天突然宣布辞去CEO职位,并计划在明年5月卸任董事职位,彻底退出Twitter的运营管理。Twitter董事会一致同意由CTO阿格加瓦尔(Parag Agrawal)接替多西担任CEO职位,并进入公司董事会,任命立即生效。

年仅37岁的阿格加瓦尔因此成为了Twitter第五任CEO,他也因此成为美国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最年轻的CEO。阿格加瓦尔和扎克伯格同年同月出生,但小了一个星期。在出任CEO之后,阿格加瓦尔将得到100万美元的基本年薪,再加上价值1250万美元的限制股和业绩激励股。

多西在辞职声明中表示,自己并不认同创始人领导公司是一大优势,一家公司需要自主发展,摆脱创始人的影响和指导。因此他决定在明年5月卸任Twitter董事职位,给阿格加瓦尔留出自由空间。SalesForce总裁泰勒(Bret Tylor)将出任Twitter的董事长,他也是SalesForce未来新CEO的“王储”。

阿格加瓦尔是谁?为什么能够成为多西的接班人,让Twitter董事会会放心授予掌舵位置?虽然阿格加瓦尔只有37岁,但他已经在Twitter工作了十年时间,是多西最为信任的副手。

在谷歌、微软、IBM、Adobe等诸多巨头之后,Twitter也将CEO职位交给了一位来自印度的高管。阿格加瓦尔来自印度孟买,毕业于孟买的印度理工学院。和其他几位同行一样,阿格加瓦尔也是从技术岗位开始,在公司效力多年得到公司管理层的器重和信任,最终被选择为接班人。

2011年,阿格加瓦尔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拿到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之后,之后进入Twitter担任软件工程师。仅仅六年之后,年仅33岁的阿格加瓦尔就被晋升为Twitter CTO,进入核心管理层。这一晋升速度足以看出多西对阿格加瓦尔的信任程度。或许阿格加瓦尔的沉稳冷静性格也得到了多西的赏识。

多西在内部邮件中表示,自己早就安排阿格加瓦尔为接班人,“他对这家公司及其需求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过去几年他是Twitter每一项关键决策的背后推动者。”

阿格加瓦尔最初是加入Twitter的广告技术开发团队,这是Twitter最早广泛使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工程团队,而在斯坦福学习大数据的阿格加瓦尔很快就脱颖而出,主导开发了用户定向广告技术算法,帮助Twitter提升了广告定向能力和营收。他也因此晋升进入Twitter的核心技术骨干团队TAG,负责公司研发的未来新技术。

2015年Twitter时任CEO科斯特洛(Dick Costello)因为业绩股价双双低迷辞职,多西全面接手Twitter进行重大调整,阿格加瓦尔成为了他最为信任的副手。2017年阿格加瓦尔担任Twitter CTO之后,开始重组公司的技术基础架构,全面转用谷歌和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

阿格加瓦尔是AI技术的坚定支持者。在Twitter担任CTO期间,他大力推动AI新技术在Twitter平台的部署与使用,尤其是机器学习技术。阿格加瓦尔也是去中心化和区块链技术标准的支持者,他是Twitter在2019年底发布的去中心化项目Project Bluesky的主导者,意在让用户更多掌控自己发布的内容,更有效地管理虚假及有效信息。

在阿格加瓦尔看来,AI和去中心化技术是让Twitter平台变得更友善用户,有效管理各种负面内容的重要手段。在他担任Twitter CEO之后,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将更为倚重技术。

他的这一理念得到了多西的高度认同。多西从2014年开始在Twitter平台部署AI技术,阿格加瓦尔对AI技术的深入理解和热情专注是他得到多西重视,乃至于晋升为CTO职位的重要原因。2019年多西开始推动Twitter平台的去中心化,同样选择了阿格加瓦尔来负责实施。今年年初Twitter开始大举部署NFT(非同质化代币),背后一样是阿格加瓦尔的推动。

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美国社会动荡和社交媒体角色的争议,多西同样认为需要通过技术手段来帮助Twitter平台变得更为平等和用户导向。

此外,过去几年Twitter深陷美国两派政治争斗,多西也因此承受着来自保守政治势力的压力。右派一直抨击Twitter政治立场偏左,打压保守右派的言论,尤其是在Twitter彻底封杀前总统川普的账号之后。

在多西卸任之后,此前非常低调的阿格加瓦尔走到了聚光灯之前,未来他也将参加国会的听证会,需要独自应对来自右派政界的压力。此次在Twitter宣布阿格加瓦尔出任新CEO之后,美国右派势力也挖出了阿格加瓦尔此前一些致力于平等和反种族歧视的言论,认为他会让Twitter进一步左倾和打压保守派。【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witter新CEO是技术至上的印度工程师
又有硅谷大佬被从自己创办的公司“赶出”!这次是推特CEO Dorsey
推特在俄罗斯被罚1700万卢布,俄法院:该公司一再拒绝本地化用户数据
推特公司被俄罗斯法院处以总计2790万卢布罚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