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提醒 芯片短缺问题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Phone的制造商富士康表示,预计芯片短缺浪潮将持续到明年下半年,包括苹果在内的厂商都会为此苦苦挣扎。

过去几个季度,苹果一直在应对芯片短缺的问题,但直到最近一个季度此事才开始对苹果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疫情相关的特定组件短缺和生产限制影响了iPhone、iPad、Apple Watch和Mac的产能。

苹果表示,在上个财季,芯片短缺造成了60亿美元的损失,对圣诞假期购物档影响将更加显着。

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iPhone组装供应商,虽然一些报道表明生产正在改善,但距离完全正常还有一段距离。随着圣诞假期的临近,苹果鼓励客户尽早提交订单,以确保他们在假期前及时收到,并且该公司为其一些最受欢迎的产品提供了“订购截止日期”。

实际上,芯片短缺影像的不只是消费电子产品。对汽车等产业一样有影像,国内有些汽车厂商,不得不将缺少某些传感器的车先交付给用户,之后再补上相关部件。【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富士康提醒 芯片短缺问题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什么比芯片还难找?美媒:那就是制造芯片的设备
韩国现代和起亚公司向美商务部提交半导体资料
广州首个12英寸芯片厂月产已达4万片,制程与龙头尚有差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