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结束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10月25日,一段由华为员工拍摄的视频片段显示,孟晚舟已经回到华为上班,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晚舟双手挥动,在场的华为员工不断欢呼。

据华为内部员工对记者表示,拍摄的地点是华为深圳坂田园区B1区。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根据防疫隔离政策的要求,目前已经过了21天隔离(9月26日~10月16日)。

除了是华为的CFO外,孟晚舟的另一个身份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1987年,华为成立,1993年,孟晚舟加入华为。

孟晚舟曾在题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内部文章中回忆,1993年,刚刚进入华为工作最初的那几年,她承担了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琐碎且辛苦。“我是华为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

任正非曾对孟晚舟说,社会阅历的第一条是对人要有认识,打杂的经历有助于积累这些经验。

1997年孟晚舟去了华中理工大学读硕士,学会计,一年半学成,又回到了华为的财务部门,这才真正开始了她在华为的职业生涯。

孟晚舟曾历任公司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2011年,华为上任CFO梁华卸任,在华为财务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务董事、CFO。而在此前最新的一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孟晚舟当选为副董事长。华为表示,在近年来华为业务快速发展及全球化运营的过程中,她主导了公司财经体系的规范化、职业化体系建设,成功地实施了财经管理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0月25日)是任正非的生日。

任正非生于1944年10月25日,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1987年,年满43岁的任正非和5个同伴集资2.1万元成立华为公司,利用两台万用表加一台示波器,在深圳的一个“烂棚棚”里起家创业。

30年后,华为公司由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20年,华为的研发投入达到1419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15.9%。至此,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7200亿元。

在最新的讲话中,任正非表示,华为要敞开胸怀,解放思想,敢于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他认为,华为处在战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冲锋没有人才是不行的。不要过分强调专业,只要他足够优秀,愿拿着“手术刀”来参加“杀猪”、“挖煤”的商业化战斗。

另据AI财经社,任正非生日当天,孟晚舟重回华为上班,员工高喊“女神”

10月25日,这一天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生日。值得一提的是,也正是在这一天,孟晚舟重新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据封面新闻报道:今日,一段由华为员工拍摄的视频片段显示,孟晚舟已经回到华为上班,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晚舟双手挥动,在场的华为员工不断欢呼。

回顾来看,9月25日晚,孟晚舟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她在机场停机坪上,发表了简短的声明,称“经过一千多天的煎熬,我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当我走下舷梯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

稍早一些,央视新闻曾报道,孟晚舟抵达深圳后,将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14+7的隔离措施。

根据防疫隔离政策的要求,孟晚舟目前已经过了21天隔离期。如今重返工作岗位后,华为的同事与孟晚舟热情拥抱,华为员工高喊孟晚舟“女神”。

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据华为介绍,近年,为匹配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致力于华为财经管理的精细化和综合化,持续建设资金风险管理体系、税务遵从管理体系,并积极推动财经作业高效、敏捷、智能地开展。【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隔离期结束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专访《美国陷阱》作者:孟晚舟获得了国家鼎力支持,而我没有
环球时报记者蓝厅亲历:孟晚舟事件解决背后,更多细节流出
外交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