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应链危机!美国零售巨头自己租船避开港口拥堵

在新冠疫情之前,在美国最大的港口综合体洛杉矶和长滩港口,很少看到不止一艘船排队等候。然而今天,有超过60艘在这个港口停泊,船上装满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玩具、家具和家用电子产品,使这里的交通状况就像以堵车闻名的洛杉矶405号州际公路一样糟糕。

现在,海上运输的僵局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从沃尔玛到好市多等大型零售商都租了自己的船,以便在节日购物季前避开洛杉矶港口的拥堵。

2021年全球航运大量积压是一场完美风暴的结果,包括新冠疫情关闭了设施、国际贸易争端、极端天气造成的极端延误。从食物到尿布,所有的东西都被搁置在公海上,而全球90%的贸易都是在公海上进行的。

洛杉矶港的进口货物占美国进口总量的一半,比去年的创纪录水平上升了30%。因为有一长排的船只,上面堆满了太多的货物,卡车和火车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将货物运出。现在,大型零售商开始自己动手了:

沃尔玛已包租了一艘谷物货船,里面装满了玩具和消费品,并将其从洛杉矶港送往附近的一个货运码头。家得宝将满载万圣节和圣诞节装饰品的船只送到圣迭戈。塔吉特(Target)、好市多(Costco)、宜家和Dollar Tree也加入了租船的潮流。

这样做并不便宜,据报道,租一艘载运3000个20英尺集装箱的货船每天的费用约为4万美元。

零售业咨询公司Strategic Resource Group表示,约20-25%滞留在船上的商品仍无法在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之前及时上架,届时美国一年一度的节日购物狂潮将开启。【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再次下调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劳动力短缺,逾半小企业招不够工,创历史纪录
全球供应链危机!美国零售巨头自己租船避开港口拥堵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不会再帮民主党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