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违约怎么办?美联储已经准备好预案

美联储为了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可能将在公开市场购买违约的美国国债,以及出售持有的国债。在这场“胆小者游戏”中,共和党明确表示将不会帮助民主党提高限额。

目前,美国政府陷入债务上限泥潭,如果国会无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美国政府可能出现债务违约,或再次出现关门的情况。

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美联储官员几年前制定的危机管理手册可能将为他们提供帮助。根据2013年10月电话会议记录,美联储可以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违约的美国国债,以及出售美联储持有的美国国债,来应对金融市场潜在的风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现任财政部长耶伦都不排除采取这些措施的可能性。

鲍威尔认为这些措施“令人厌恶”,其他人也觉得这个方法不可取,主要因为美联储是独立于美国政府的机构,享有独立作出决策的权利。美联储应该避免直接向政府提供融资,如果采取了这个非常规手段,则会打压美联储的权威性。其次,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实施此类应急计划,其他官员可能会觉得提高债务上限不再紧迫。

鲍威尔在电话会议中说,这些措施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实施,尽管从经济学原理上来看正确的,但政治制度风险巨大。

耶伦称,

我不急于这么做,但并不是不同意这样做。

其他美联储官员也持有相同的观点,如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和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

2019年8月,美国立法者同意将债务限额暂停两年。自今年8月初以来,美国债务上限重新恢复,目前上限额度为28.5万亿

过去类似的僵局往往在走到尽头时得到解决,2011年,标准普尔首次下调了美国国债AAA信用评级,此前几天财政部无法支付社会保障等账单。2013年,在另一场对峙中,美国政府关闭了16天,直到国会通过一项资助政府并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

一些分析人士称,这种做法滋生了自满情绪,掩盖今年秋天即将到来日益增加的风险。这是一场“胆小者游戏”,如果两党都不让步,美国就会面临政府停摆以及违约的风险。目前市场情绪较为镇静,其认为国会将采取行动,而立法者不采取行动,因为他们看不到市场的恐慌。共和党高层表示,他们今年将不会帮助民主党提高限额。

鲍威尔在上周召开记者会,详细阐述美联储的应急计划,他警告说,

如果国会等得太久,将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严重损害。【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评论:令人担忧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政府违约怎么办?美联储已经准备好预案
美国面临财政悬崖,中国打破减持美债的状态,大批黄金运抵中国
美债违约风险逼近 美国白宫通知联邦机构做好停摆准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