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行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长三⻆‘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2021年9⽉23⽇,由上海⻓三⻆商业创新研究院、复旦⼤学管理学院、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深入践行“十四五” 高度融入一体化,长三角“十四五规划”系列座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座谈会聚集了资深专家学者、智库代表、龙头企业等,共同深⼊领会、解读国家“⼗四五”规划和⻓三⻆⼀体化国家发展战略下的创新实践与探索智慧,集思⼴益为⻓三⻆⼀体化的⾼质量发展添砖加⽡。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受邀出席,与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新科技赋能下的增⻓动能和发展新路径。

当前,我国正处于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传统产业数字化的转型升级期。在“⼗四五”规划蓝图中,国家明确提出将致⼒于更加可持续和⾼质量增⻓的新发展战略。以⼈⼯智能、云计算、⼤数据、物联⽹、区块链、⼯业互联⽹为主的数字产业将全面开花与⻜速发展,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数字乡村等也将全面深入推进。

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经济体量最大、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华云数据副总裁陆璜在会上表示,创新已经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动力。“十四五”期间,像华云数据一样的高新科技企业不仅要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拓展新技术,塑造颠覆性技术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蓄积更多新动能,更要利用新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行创新,使数字化转型从局部规划和设计向全局规划和顶层设计转变。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多年来一直深耕云计算领域,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打造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与此同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为2+8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服务。目前,华云数据业务覆盖全国及海外市场,打造了数百个标杆案例,客户总量超过30万。

近年来,华云数据紧抓市场机遇,打造出了具有广泛的硬件兼容性,优秀的生态整合能力的“信创云基座”平台。陆璜坦言,云计算不仅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计算平台,也是人工智能的能力集成到千万应用中的便捷途径,而华云数据的云基座作为可以承上启下的云平台,完全符合国家信创标准,不但为人工智能提供了稳定基石,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更为国家信息安全夯实了底层基础。

此外,华云数据紧跟国家政策,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区域龙头上海建设自主研发中心、在数字经济高地江苏落地建成“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和“江苏省信创联盟成果展示中心”、在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安徽,打造了“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及国内首个大型信创数据中心项目“信创云数据中心”,华云数据的长三角战略版图正在稳步拓展,与此同时,也成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让长三角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的底气越来越足。华云数据作为依托于长三角经济带快速成长起来的云计算企业,未来将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释放更大的融合创新潜能,致力于联合更多优质伙伴共同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全周期生态体系,共同打造长三角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区,助力“十四五时期”长三角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社会发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向“新”而行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长三⻆‘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献礼国庆 | 科技创新育英才 助学兴教暖人心
签约!华云+中车
笃行致远 砥砺前行 华云数据西南区域公司正式乔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