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蔚来汽车或将香港IPO推迟至明年

【IT时代网综合报道】多位知情人士称,蔚来汽车可能将香港上市计划推迟到明年。

今年3月,蔚来汽车申请在香港第二次上市。而知情人士今日称,在2022年初之前,蔚来汽车不太可能登陆港交所。原因是蔚来汽车收到了港交所对其结构方面的询问,包括2019年设立的用户信托。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周三宣布,计划出售多达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另一位知情人士称,考虑到香港上市计划的推迟,此次出售ADS使蔚来汽车能够迅速筹集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相关商议仍在进行中,蔚来汽车也有可能放弃香港上市计划。对此,蔚来汽车和港交所代表均拒绝发表评论。

据蔚来汽车的一份备案文件显示,2019年,该公司CEO李斌将5000万股公司股票转移给了一家蔚来汽车用户信托基金,让客户“有机会讨论和建议如何使用这些股票带来的经济效益”。但同时,李斌保留这些股份的投票权。

如今,这种结构可能会阻碍蔚来汽车在香港上市。周三,在宣布出售ADS后,蔚来汽车股价在纽交所创下近三周来的最大跌幅。德银分析师爱迪生·余(Edison Yu)今日在一份报告中称,此次融资可能反映出“香港上市进程的进一步拖延”。

到目前为止,蔚来汽车每年只发布一款车型,瞄准中国高端电动汽车市场。而明年,蔚来汽车准备推出两款新车,以及ET7轿车,并向大众市场扩张。显然,这需要更多资金。

此外,蔚来汽车还计划将今年研发的支出增加到50亿元人民币(约合7.74亿美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蔚来汽车或将香港IPO推迟至明年
蔚来汽车:疫情造成8月约2000到3000台减产
互撕事件后 蔚来的饭圈思维还能走多远
蔚来汽车油门断裂,官方回应:为保护安全,踏板设有断裂诱导槽

精彩评论